Asche灰烬馆

属于双子的灰烬馆。

考え、悩み、学ぶ。天才になれなかった人間の持ち得る唯一の武器だ。

怪盗的秘宝(奇犽同人+生贺)【正篇+加笔】

啊啊啊,今年总算是赶上了,开心TUT
这次的经历让我深深的明白了一句话:
大纲一时爽,填坑火葬场
但是就算这样
一直大纲一直爽TUT
所以还是要献上我的祝福。
我喜欢了十三年的逐光少年,生日快乐呀。


怪盗的秘宝(奇犽同人+生贺)

CP:奇犽,辛西娅 BG向 短篇 轻喜剧


Ending:7,Jul.

  是晴夜,繁星满天,却无月。

  枯枯戮山上的揍敌客家一片寂静。

  一个黑影飞速掠过,快得仿佛只是一阵风,没有人注意到她来过一样。

  而此时此刻,银发的青年站在自己房间的窗前,望着窗外的夜空,脸上的神色看不出所想。

  忽地,他的身后响起一阵细微的动静,教青年猛然回过神来。随后,他转身看向出现在他身后的人影,一个戏谑又带点宠溺的笑容浮起在他好看的唇角。

  “我如约来盗走揍敌客家的‘秘宝’了。”黑影说着,走上前一把拽住青年的手腕,一双绀色的眼坚定又认真的看着青年,窗外的星光映入她的眼,就好像那里盛装着另一片星空。“奇犽·揍敌客,我来盗走你了。”

  “HUM~只盗走我就够了嘛,‘怪盗努特’,既然都来了,不再多带点什么走吗?我们揍敌客家的珍品和宝石可也不少哦。”

  银发青年轻哼一声,低头对上她的眼,唇畔的笑痕又更深刻了些。

  “不需要,因为……我已经找到我最想要的那颗‘宝石’了。”

  用力地摇了摇头,怪盗看着他如此说道,脸颊也同时染上绯色。

  “是什么?”

  像是执意要问清楚,在怪盗试图拉着他走时,青年纹丝不动地站着,但碧蓝色的猫眼中却开始浮现温柔的笑意。

  “……你啦,笨蛋奇犽!就知道欺负我!”

  听到怪盗近乎撒娇的低斥,银发的青年再也忍不住地轻笑出声,直到她有些生气地瞪向自己,他才轻咳着停下,但脸上的笑容依旧不减。

  “既然如此,那我就勉为其难的让你‘偷’走我吧,辛西娅。”

  语毕,他挣开了她的手,在她错愕的空档反手拉住她往自己怀里一带,一把将她抱起。

  下一瞬,两人的身影便趁着夜色一同,从揍敌客家的主屋大宅中消失了。


Start?:15,Sept.

  达斯迪尔寇德,是巴托奇亚共和国的“宝石之城”。

  这里不单拥有受猎人协会保护的世界顶级宝石鉴定中心,还拥有世界最大的宝石交易市场。

  只要是宝石商人,没有人不想带着自己的宝石来这里销售,因为哪怕是宝石的边角料,在这里也会以高于市价五倍的价格被收购。

  而最近几年,这里更是会定期在十月份举行一场量级仅次于友克鑫市拍卖会的宝石拍卖会。一时间,达斯迪尔寇德名声大噪,慕名而来的人也变愈发多起来。

  “HUM~还挺热闹的嘛。”

  受到比丝姬“委托”来到达斯迪尔寇德的奇犽站在街道上看着往来的人潮,不禁感叹了一句,随后他便朝着预订好的住处迈步。

  虽说是被那个老太婆威胁……委托,他才会在宝石拍卖会的前一个月来到这里,不过这里本来也是他的目的地,所以提前一点来也没什么问题。

  如此想着,奇犽刚好行至街道转角。

  就在这时,一个人影从转角的另一头飞奔过来,等她注意到奇犽时已来不及刹车,躲闪不及的她只好一头与奇犽撞上。

  “呜哇,你这人走路不长眼的吗?”

  和奇犽一起跌倒在地的人一边骂骂咧咧一边快速从奇犽的身上爬起。

  “……”

  而平白无故地被撞倒还当了肉垫,现在又莫名其妙挨了骂的奇犽,却只是扬了扬眉,开始打量起那个咄咄逼人的“肇事者”。

  那是个看上去岁数与他相差不多的少女,绀青色的发被编成两条长辫环在耳际,一双与发几乎同色的眼此时如同在冒火般恶狠狠地瞪着他。

  “我还是第一次遇见撞人的家伙还这么气焰嚣张的。”

  淡定地站起身,奇犽掸了掸身上的灰,有些挑衅地看着她。

  “你!!”

  少女生气地想再说什么,但最后却只是“哼”了一声,继续朝着奇犽来的方向跑走了。

  奇犽转头看着少女跑掉,思索了一下,眼底闪现出兴味。

  “……有意思。”


Self-introduction:15,Sept.

  不引人注意地躲入暗巷后,辛西娅才松了口气,露出一个得逞的笑容。

  “明明看上去挺厉害的,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得手了。”

  从袖中滑出的皮质钱夹准确的落在手上,辛西娅靠在墙边开始清点起自己的“战利品”。

  “什么嘛,本来还以为是肥羊,原来只是个虚有其表的家伙呀。”

  翻来覆去只从钱包中找到几百戒尼,辛西娅嫌弃地撇了撇唇。

  “嘛,算了,反正还有今天到手的……”

  自言自语着将钱揣进自己的口袋,却在这时,她察觉到了不对劲。

  ——原本在他口袋里的东西不知何时不见了踪迹。

  “你在找这个东西吗?”

  正当辛西娅面上浮现焦急之色时,一个带着轻嘲的声音在她头顶响起。

  她一惊,猛地抬头,就见刚才被她撞倒的青年不知何时坐在了墙头上,手中转来转去把玩着一颗散发美丽光泽的透紫色宝石。

  “!!你这家伙!什么时候……!?”

  辛西娅瞪着眼,迅速做出防备的姿态,但内心的动摇和惊慌教她隐隐有些颤抖。

  “不就是在你偷走我钱包的时候。”

  不甚在意的耸耸肩,银发青年唇角微扬,露出有些戏谑的笑容。下一瞬,他已来到辛西娅身侧,手中也在同一时间多出了一只皮质钱包——正是先前辛西娅从他那里“顺”走的钱夹。

  “那几百戒尼就送你好了,不过钱包里有我重要的东西,就不放在你这儿了。”

  说着青年扬了扬手中的钱包,就要朝着巷口走去。

  “等一下,把我的宝石还给我!”

  虽然在刚才的短暂刹那,辛西娅就明白了自己与青年的实力差距,但她才不会就这么轻易地放弃自己的“战利品”。

  “你的宝石?”听了她的话,青年嗤笑一声,停下来回头看了她一眼,“这本来也不是你的东西吧?这么想要的话自己来拿啊。”语罢,他还挑衅地冲她扬了一下眉。

  “你!!”

  辛西娅只觉得自己快要被这个青年气吐血了,眼见他举步要走,她再一次出声,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叫住他。

  “等等,告诉我你的名字!”

  “告诉你也可以,但至少也该自报姓名才算礼貌吧。”

  看着她脸上藏不住的恼意,青年慢条斯理地回了一句,一双碧蓝的眼中闪过了什么,但是生气过头的辛西娅并没能注意到。

  “……辛西娅。”

  心不甘情不愿地报上自己的名,辛西娅有些不耐的再一次瞪向青年,不曾想却刚好与他对上了视线。

  那是一双极美的碧蓝瞳眸,让她忽然有种就算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宝石也比不上的感觉。

  ——但与此同时,这双眼也让她的心中泛起了一股道不明的情绪。

  “奇犽。”

  青年的回应声令辛西娅猛然回过神,她一边心惊自己竟会在这种时刻走神,一边深吸一口气,对青年——奇犽下了“战帖”:

  “哼,奇犽,你给我记住,今天的仇我迟早会报的!总有一天,我会去偷走你最重要的东西,咱们走着瞧!”

  “呵……”

  没想到她会忽然说出这番话的奇犽忍不住笑出声,随即他转身,摆着手丢下一句“做得到的话就来试试看”,便消失在巷口。

  留下辛西娅独自一人在暗巷里气得跳脚。


Friend:30,Stpt.

  自那天起,辛西娅就缠上了奇犽。

  以她的能力和手段,要查到奇犽的住宿并不难,但不知为何,除了那第一次的得手后,她再也没能成功的从奇犽身上偷到任何东西。

  “喂,我说,你也差不多该停下这种行为了吧。”

  一把抓住探向自己口袋的手,奇犽叹了口气,看向露出一脸不甘神情的辛西娅,挑眉问。

  “放开我!”

  用力地挣脱奇犽的手,辛西娅气鼓鼓地瞪着奇犽,仿佛他才是那个做错事的人一样。

  “你要不要来一个?”

  没有在意她的瞪视,奇犽径自走到街边的小摊买了两个甜甜圈,然后递了一个到她的面前。

  辛西娅一愣,下意识地接过,正想说什么,就见奇犽已经自己吃了起来。

  “你……”为什么不生气,还反而对我好?

  抿了抿唇,辛西娅还是咽下了她本来想说出口的疑惑,低头默默地咬了一口甜甜圈。

  松软的口感和巧克力的甜味一下在她嘴里扩散开来,她原本紧皱的眉也舒展了些。

  也是直到这一刻,她才反应过来,尽管记不起最初的原因,但她真的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吃过甜食了。

  “噗噗,这么一看,你的发型和甜甜圈还真是般配啊,干脆以后就叫你甜甜圈好了。”

  转头看她开始小口吃起甜甜圈,奇犽的眸底飞速掠过柔色,随即他又露出一副捉弄人的坏笑,伸手轻拽了一下她环在耳际的发辫,调侃道。

  “什……!”

  被奇犽的话气到差点噎住的辛西娅怒瞪向他,而奇犽也像是不甘示弱地挑衅地回瞪回去。

  两人间的气氛看上去好像一触即发般的紧张,但不知为何,辛西娅却忽然觉得有些想笑。下一秒,他们就仿佛很有默契地同时笑了起来,好半天都无法停下。

  “你还真是个性格恶劣的家伙啊,奇犽。”

  好不容易笑够了,辛西娅用手揩掉眼角笑过头的泪,然后重重地拍了两下奇犽的肩吐槽道。

  “再恶劣也比不过撞到人不但不道歉,还反过来骂人和偷东西的家伙。”

  奇犽毫不客气地讽了回去,只不过语气一听就是在调侃玩笑。

  “咳咳……那什么,那现在我们算是……朋友了?”

  轻咳两声岔开话题,辛西娅看向奇犽,那双绀色的眼里闪烁着试探和隐隐的期待。奇犽瞧着她这副散发着可爱气息的模样,眼中浮起一抹暗色,又被他很快地掩了下去,没让她发现。

  “笨~蛋。”

  用带着宠溺的语气低喃了一声,奇犽趁她不注意一口咬掉了她手中的大半个甜甜圈。

  “喂!你不是买给我的吗?!为什么要偷吃我的啦!”

  错愕地看着自己手中少掉大半的甜甜圈,辛西娅有些生气地捶了奇犽一拳。

  “谁让你要发呆啊。”

  吐了吐舌,奇犽勾起恶作剧成功的笑容,丢下她一个人快步往前走开。

  “什么嘛,尽会欺负人的家伙。”

  不高兴地撇了撇唇,辛西娅还是追赶了上去。

  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相距只有一步之遥。


Almost:14,Oct.

  时间总在不知不觉中流逝的很快。

  一晃,从辛西娅第一次撞见奇犽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

  他们也从一开始互相敌视——准确的说是辛西娅的单方面敌视到现在成了有说有笑的朋友。

  由于奇犽是第一次来到达斯迪尔寇德,因此辛西娅为了尽地主之谊,在成为朋友的这半个月里每天带着他到处游玩,几乎转遍了达斯迪尔寇德的所有大街小巷。

  ——不过,美好又愉快的日子,大概是就要结束了吧。

  “呐,明天宝石拍卖会就要开始了,奇犽你来达斯迪尔寇德的原因也是为了参加拍卖会吧?是有什么想要的宝石吗?”

  今天辛西娅带着奇犽来的是位于整个达斯迪尔寇德制高处的观景平台,从这里可以俯视整个达斯迪尔寇德。尤其是在夜里,从这里看到的达斯迪尔寇德就如同它“宝石之城”的别称一样,闪闪发光得犹如镶嵌了各种各样的宝石。

  在平台一角的冰淇淋摊处买了两支双球冰淇淋后,辛西娅跑到倚在观景平台的护栏上看着下方的奇犽身边,给了他一支,然后歪着头问。

  “嗯,我是替那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老)女人来参加拍卖会的……顺便,我也是来这里找一个人的。”

  奇犽应了一声,接过冰淇淋,转过头看着辛西娅。

  “找人?你要找谁?说不定我能帮你呢。”

  辛西娅眨了眨眼,强压下心中那股莫名的涩然和刺痛,反问了一句。

  “我在找……怪盗努特。”

  奇犽的话让辛西娅浑身一僵,慌忙垂下头错开他的视线。

  “怪盗努特……你找他干嘛?”

  “有件事我想要向对方确认一下,顺便,如果他接受委托的话,我想委托他帮我盗取一样东西。”

  奇犽像是没有注意到辛西娅一瞬间的不自然,他回头看向位于下方的达斯迪尔寇德,眼神却像是因为思绪飘远而变得有些迷茫。

  “我说奇犽,你知道的吧,怪盗努特是个专盗宝石的奇怪家伙,如果你委托他去盗取别的东西,先不说他接不接受委托,他肯定是不愿意的哦。”

  垂在身侧的手紧了又松,辛西娅忽然没有了品尝冰淇淋的胃口。随后她强扯出笑容,用半开玩笑的口吻又说道。

  “倒不如,你告诉你想要偷什么,我去帮你偷啊。别小瞧我哦,我的盗技在我们这一行里也算是小有名气的呢。”

  “呵,是吗。”听了她的话,奇犽笑了,他重新将视线落在辛西娅身上,碧色的猫眼中清晰的倒映出她的轮廓,“那等你成为怪盗的话我就委托你好了,‘怪盗甜甜圈’。”

  “什么嘛,你不相信我吗?”

  辛西娅因他的态度感到一阵烦躁,但很快,稍微冷静下来一些的她又对自己的失态轻扯了一抹苦笑。

  真是的,她怎么会变得这么容易受到他的影响了呢。

  “怎么会不相信呢,甜甜圈小姐你可是在第一次见面就能成功扒走我钱包的人啊。”

  奇犽说着,目光专注地盯着她,忽然微微勾身凑近到她的眼前。

  “呐,我说辛西娅,你喜欢上我了吗?”

  “?!你在说什么鬼话啊!”

  辛西娅被他的举动吓得一愣,随后又因他的话涨红了脸,眼神动摇地斥了一句,身体也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想要躲开他。

  “我说,一个月了,你应该又喜欢上我了吧。”

  奇犽对于她的躲闪有些不悦,随后拽住她将她困在自己与护栏之间,逼视着她。

  “我……”

  慌乱的辛西娅手一松,稍微化掉了些的冰淇淋掉在了地上。她不知所措地看着奇犽,脑中一片空白。

  喜欢他?是喜欢他了吗?

  是吗……是吧。

  因为喜欢他,她才会在他说出是为了别的女人来参加拍卖会时产生那些奇怪的感觉。

  因为喜欢他,她才会对他有些不以为意的态度感到烦躁。

  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但是要让她喜欢上优秀的他,真的不难。

  所以,是喜欢了吧。

  “奇犽你这个……大笨蛋!!明明我就……!!”

  用力地推开了奇犽,辛西娅的脸上虽然仍染着红晕,绀色眼中却充盈着悲伤和难过。

  她深深地看了奇犽一眼,然后头也不回地丢下他跑开了。

  奇犽这个大笨蛋。

  为什么要让她发现自己喜欢上他的事情呢。

  明明她……

  她这样的人,根本就没有资格喜欢他啊。


Past:???

  流星街,一个被人类和神明都抛弃的地方。

  在流星街,没有希望,没有救赎。

  在那里,除了垃圾什么都没有。

  辛西娅就是在这样的地方出生的。

  她的母亲是一名妓女,所以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

  不过就算如此,她的母亲在她眼中仍旧是一位伟大的女性。而她生命中的所有温暖和希望也都是源自这位给予了她所有爱的母亲。

  那时候的她是幸福的,即使日子过得困难。

  直到,母亲染上病死去的那一日。

  母亲临死前悲伤的笑着,她对辛西娅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对不起,要丢下她一个人了。然后对辛西娅一遍又一遍地说着,活下去,总会有好事发生。

  变成独自一人的那一天,她也失去了容身之所。

  在流星街,想要的东西就要靠自己的实力去获得,没有实力,就连活着也是奢望。

  于是,为了活下去,她开始以盗窃为生。

  在一次次的偷盗成功后,她小小的内心也开始因成功而膨胀大意。

  然后,在某一次失手被抓到时,她差点被打死在街头。

  没有人在意,没有人理会。流星街就是这样一个地方。

  而她,在濒死的情况下想起了母亲最后的话语。

  “活下去,总会有好事发生。”

  一瞬间,活下去的执念爆发开来,她的身体开始充满力量——直到很久之后她才知道,原来那是属于另一类强者必然拥有的力量,“念”。

  活下来的她依旧以盗窃为生,只是凭着之前濒死时获得的力量,她的盗窃技术越发得到提升,隐蔽能力也远远超过了从前。

  不知不觉,她在流星街也算混得小有名气,但她不想就这样下去,所以她最终选择离开流星街,来到了外面的世界。

  再后来,因为某个她已经想不起来的契机,她开始以盗窃宝石为目标。

  甚至她不知不觉间还养成了在盗窃之前发预告函的习惯。

  同时为了能够更好的得到关于各种绝世宝石的线索,她自那以后定居在了达斯迪尔寇德这个“宝石之城”。

  没错,她的真实身份正是奇犽口中说想要寻找的“怪盗努特”。

  而从流星街出生,靠着肮脏手段活到今天的她,有什么资格去触碰比世界上任何宝石都更美好的他呢。

  从开始的开始,她就已经出局。


Information:15,Oct.

  宝石拍卖会当天。

  辛西娅像往常一样轻松地潜入了拍卖会会场。

  不过尽管如此,她也只是为了在拍卖会上获得珍贵宝石最终去向的情报而已。

  毕竟还算有自知之明,她知道如果在拍卖会上动手很可能会遭到猎人协会的通缉,虽然她也不差这么一条通缉令,但是她还是不想与整个猎人协会为敌。

  拍卖会开始,躲在暗处放低自己存在感的辛西娅下意识的往人群中搜寻那抹耀眼的银色,很快她就看到了他。

  他看上去好像没有休息好,脸色略有些难看。

  是因为她的缘故吗。猛然反应过来自己的想法,辛西娅急忙用力摇了摇头让自己不要再去想他的事,而是专注于眼前的拍卖会。

  ——只不过效果并不怎么样。

  拍卖会一如往年般有条不紊的进行,主持人一个接一个介绍参加拍卖的各色稀有宝石,坐在台下的富豪们也一个接一个举牌示意。

  加码,成交。

  等她彻底回过神来时,拍卖会已经进行到了压轴的拍卖品。

  心中暗恼自己竟然会因为奇犽失神到这种程度,辛西娅努力集中精神去关注最后一件拍卖品。

  被助手端上台的盒子终于揭开了遮蔽的盖布,展露出的压轴拍卖品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忍不住惊叹地倒吸了一口气。

  那是一枚泪滴形状的宝石,碧蓝的色泽在射灯下折射出奇异的光。

  美丽到令人不敢触碰,这是所有人看到它的那一刻心中共同的感受。

  而辛西娅,则比他们多了一种感受——它真的和奇犽的眼睛很像。

  辛西娅知道这颗宝石。

  应该说,在场的所有人都在一瞬间就认出了这颗宝石。

  ——“努特之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碧蓝宝石。

  一时间,拍卖会场炸开了锅,辛西娅更加藏匿在阴影中,等待最后的买家出炉。

  “225亿戒尼一次,225亿戒尼两次……成交!那么,这枚‘努特之泪’由228号客人拍下了!!”

  主持人一锤定音,辛西娅将视线投向那名拍下“努特之泪”的客人,和心中的名单对照了一下,有种预料之中的感觉。

  哈利法克斯·特纳尔,如今的世界首富。

  当年大富豪巴特尔因过于思慕自己的恋人而病逝后,哈利法克斯带着他的特纳尔家族迅速崛起吞并了巴特尔的大部分事业,虽然被人诟病许多,不过如今已经站在世界之巅的他并不会在乎。

  深吸了一口气,辛西娅再一次看向人群中那抹耀眼的银色,藏下眼中的黯然,转身离开的拍卖会会场。

  他们应该再也不会见面了吧。

  毕竟这枚“努特之泪”她势在必得,而现在将它得到手的,可是那个素来有“盗贼之墓”的特纳尔家呢。

  如果一个不小心,她可能……但对她而言,就算是会沦落到那种地步也一定要去将宝石偷到手。

  所以,这样的分别或许就是最好的结局。

  (啊啊,可是为什么呢,这种心痛到想要流泪的感觉,究竟……)


Reason:???

  她还记得她第一次在外面的世界偷宝石时候的事。

  那时候她得知了怪盗的概念,于是也想要像那些怪盗一样写封预告函,用以追寻刺激和对自己偷盗技术的认可。

  可是当她写完之后,落款却教她犯了难。

  总不能用自己的真名吧?她想。

  那么,起一个与自己的名字有所关联的别称好了。

  这样想着,她抬起头,看到广场对面的大荧幕上正好在放世界珍品巡展的宣传广告。

  而在她抬头之时,正好切换到的展品就是“努特之泪”。

  一瞬间的震撼和渴求充溢了她的内心。

  一直以来,她虽然靠偷盗为生,但心里总觉得不满足。

  她想要某样东西。

  某样闪闪发光的,比世界上任何东西都要美丽的东西。

  尽管她不知道那是什么,但她仍然近乎本能的渴望着,追寻着。

  于是,在看到“努特之泪”的这一刻,她决定了。

  要将“努特之泪”当成是总有一天必然到手的目标。

  与之相伴的,她的怪盗之名也敲定了下来。

  “怪盗努特”。


Accident:14,Jun.

  就如辛西娅预想的一样,在她发出会在六月十四号当天盗取“努特之泪”的预告函之后,原本就戒备森严的特纳尔家就将警备力提升了两倍。

  虽然对她来说,这还只是小意思。

  以她的能力,要躲过这些人潜入建筑内部是轻而易举的。

  然而当她进到了内侧,她发现原来真正厉害的人都守在建筑里面。

  那些是和她一样拥有特殊的“气”的人,从她的经验来看,这种人往往都是非常强大的,而且总会拥有一些特殊的能力。

  (嘛,不过,从“气”的稳定程度上来看,是我赢呢。)

  尽管此时的辛西娅并没有系统的学习过“念”以及相关的知识,但是她凭借着本能和实际使用的经验,还是摸索出了一些规律。

  努力将自己的“气”隐藏起来,辛西娅朝着守备人数最多的房间靠近过去。

  为了引开那些人的注意力,她将提前用“气”造出的能放出烟雾的小球扔了过去。烟雾散开来遮蔽住所有人的视线与对气的感知之际,她又用她的“气”模拟出了与那些人穿着相同的服饰附着在身上。

  “糟了,快看看‘努特之泪’有没有问题!!”

  只听有谁这样低喊了一句,随后那一群人都像是恍然大悟般往房间里凑过去。

  辛西娅低着头勾起一抹得意的浅笑,又很快敛去,她也跟着几人一起挤进了房间中,像他们一样在看到“努特之泪”安然无事后松了口气。

  而伴着他们的进入,扩散的烟雾也弥漫进了房间中,悄无声息地遮蔽了所有的电子设备的启动。

  “等等,那我们都进来的话岂不是中了那个怪盗努特的计谋了?!”

  像是才反应过来,其中一个壮汉急急地说道,就想往外冲。其他几人见状,也开始往门口的方向挤攘,然而这时候他们却发现——

  “门怎么打不开了?!”“肯定是怪盗努特搞的鬼!”“有没有什么办法?!”

  在他们吵闹的期间,辛西娅已经悄无声息地将罩在玻璃柜子里的“努特之泪”取了出来,又用“气”将玻璃从内往外打碎。

  “怎么回事?!”“什么……!!”“是怪盗努特!!”

  与她计算好的时间一致,她先前藏在树丛中的气球在这个时候被充满飞到空中,月光中让人只能隐隐瞧见拴在气球上的外套轮廓。

  一群人以为努特是在刚才的瞬间偷走宝石然后破窗而出的,纷纷露出气急败坏的模样,其中两人从窗口跃出追了上去,剩下的人则暴力破坏了门也往外赶。

  途中遇到特纳尔的管家,他质问着他们为什么慌慌张张的,结果在听说“努特之泪”已经被怪盗努特盗走后,他先是斥骂了“一群饭桶”,又命令他们赶快追上去。

  然而,当辛西娅准备继续跟在他们身后出去然后顺势离开时,管家却忽然叫住了她:

  “等一下,你不是我们雇来的人吧?怪盗努特。”

  辛西娅一愣,急忙压低声音否认:

  “管家先生您真是健忘啊,我们不是才见过面吗?”

  “哼,雕虫小技,糊弄他们几个蠢货还可以。”

  管家冷笑一声,紧接着就从腰间抽出细剑刺向辛西娅的肩头。

  “……!”

  虽然她预先做了防备,但还是因剧烈的疼痛闷哼了一声。

  “既然被你发现了,那就没办法了。”

  逞强地硬挤了一个笑容,辛西娅额上冒着冷汗,撤掉了自己身上的伪装。

  与平日的日常装扮不同,怪盗时的辛西娅长发高高束起,身上穿着黑色的燕尾服,头上戴着小礼帽,乍看上去有种魔术师的感觉。不过就如同大部分的怪盗一样,她的脸上戴着一副银白的面具,遮住了她的真实面容和表情反应。

  “呵,小鬼,你以为为什么我们特纳尔家会被称为‘盗贼之墓’?”管家说着,摆出击剑的姿势。“就是因为像你这种不知天高地厚的小鬼太多,才会增加我的工作量啊。”

  辛西娅心中警铃大作,她的本能告诉她要赶快逃跑,但她的双腿不知为何突然像被束缚住一样动弹不得。

  “笨蛋怪盗,抓紧我!”

  就在辛西娅感到绝望的时刻,一个不该出现在这里的声音突然响起,同一时间,一个人影忽然抱住了她。

  辛西娅几乎是本能地按照那个声音所说的动作,刹那间,她感觉束缚住她双腿的力量被什么东西切断开,然后,她被某人抱着以肉眼看不清的速度飞快从破碎掉的窗口逃窜而出。


Truth?:15,Jun.

  “你的头发为什么会变成这种……看上去带电的样子了?”

  感到获救而松了口气的辛西娅盯着抱着她逃跑的人的侧脸,喃喃地开口问道。

  “现在是说这个问题的时候吗?”

  没好气地说了一句,救了辛西娅的人——奇犽低头瞪了她一眼,在瞥见她肩头的伤之后,眼中又闪过了心疼。

  “唔……那……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就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了伤又刚从绝望的恐惧中逃出的原因,平时一定会顶嘴回去的辛西娅只是缩了缩了脖子,小声地说,但问题还没问完,声音就又停了下来。

  “啊,是啊,我早就知道了。”

  当逃离了特纳尔家的范围之后,奇犽停下了“电光石火”,转而抱着她找了一家旅店住下。

  “……这样啊……”

  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被某人扔在床上的辛西娅低落的垂下眼,心中涌起莫名的哀伤。

  “喂,我说甜甜圈,不管你在想什么都给我打住。”

  用有些命令式的口吻说道,奇犽找来了急救箱,扒开了辛西娅肩头的衣服开始给她包扎肩上的伤。

  “你以为我是花了多少时间才找到你在达斯迪尔寇德的啊,居然敢给我来个不告而别,要不是我收到情报说你对特纳尔家发了盗窃的预告函,我还真不知道下一次要到哪里才找得到你了。”

  “你在……找我?”

  抓住了他话中的重点,辛西娅看向他,绀色的眼里映出他的模样,尤其是他那双漂亮的碧蓝猫眼,让她的心中再一次浮起熟悉的感觉。

  “我不是都说过我是去找怪盗努特了吗?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啊。”

  有些气不打一处来的奇犽报复性地轻咬了一口她还裸露在外的白嫩肩头,听到她呼痛他才松口。

  “可是我们没有交集吧……为什么你要找我……对了,你说过你要委托怪盗努特帮你偷东西……”

  还在怔怔失神的辛西娅不住地喃喃,奇犽见状,想了想,忽地将她一把揽进怀里,声音也不同于平日地变得有些沙哑。

  “笨蛋甜甜圈,我马上要对你做的事可能会让你有点疼,所以,如果实在很疼的话就咬住我的手臂吧。”

  “诶……诶??!”

  辛西娅被他忽然的拥抱惊得缓过神,听到他的话后脸瞬间爆红。

  “等、等一下,奇犽,你要做什么,不是,我倒也不是不同意啦,但是你让我洗个澡做下心里准备……”

  下一秒,她就感觉到奇犽的手指仿佛插进了她的头盖骨中,巨大的疼痛令她忍不住惨叫,当真是狠狠一口咬在了奇犽的揽着她的手臂上。

  ——有什么东西被从脑中取出来了。

  还没有被疼痛夺走的意识这样想着,辛西娅痛到差点昏迷。但伴随着那样东西被从她的脑中取出,有些曾一度被她遗忘的片段也回归了原处。

  “好了好了,没事了,不疼了。”

  自己也体验过这种疼痛的奇犽心疼地抚着她的背,用轻哄的语气一边说着一边亲吻着她的额头她的脸颊她的唇。

  感受到自己被他温柔以待,辛西娅的眼中浮起一层薄薄的水雾。

  “奇犽,我好想你。”

  “嗯,我也想你。”

  看她似乎缓和下来了,奇犽的碧蓝眼眸中浮起温柔。

  “那么,你有再次喜欢上我吗,辛西娅。”

  “……奇犽大笨蛋。”

  水雾终究是没有溢出眼眶,相对的,她露出一个甜蜜又带点撒娇意味的笑脸。

  “HUM~说起来,刚才有人似乎想歪了呢。”

  面对她这样的笑颜,再加上尚未拉好的衣襟下若隐若现地露出的姣好身材,奇犽的眸色微暗,同时染上了些许侵略的意味。

  他翻身将她按倒在床铺上,声音再一次变得有些低沉沙哑。

  “我倒是不介意实现某人的妄想呢,放心,我会小心你的伤口的。”

  “等、奇犽……”

  辛西娅还想说什么,但都被奇犽一吻尽数堵住。

  “有什么话之后再说吧……毕竟我也等得足够久了。”

  听了他的话,原本还有些挣扎的辛西娅终还是放弃了抵抗,任凭他对自己予取予求。

  而他们交扣的十指,未曾松开。


Start:12,Stpt.

  十三年前,天空竞技场。

  被父亲丢到这里来训练的奇犽还只是个嚣张的孩子。

  这一天,他打完比赛,在附近的街道闲逛时,被擦肩而过的人狠狠地撞了一下。

  他虽然很快就注意到自己的钱包被偷了,但回过头却已经找不到刚才撞了他的人。

  一时间,他的情感有些控制不住,杀意翻涌。

  而就在这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回过头,正好对上一双绀色的眼瞳。

  “这是你的东西吧,我帮你偷回来了哦。”

  说着,那女孩对他扬起了大大的笑脸,令他原本翻腾的杀气就这样消散。

  “谢、谢谢你。”

  奇犽接过自己的钱包,小声道谢。

  “不客气啦,毕竟你长得好看呀。”女孩笑着说道,思考了一下又补充一句。“就像闪闪发光的宝石一样,非常的耀眼夺目哦。”

  “噗,你真是个奇怪的女孩子。”

  被她认真的称赞逗笑的奇犽说着,歪着头,看着眼前这个矮了他半个头的女孩,问道。

  “我叫奇犽,你呢?”

  “辛西娅,有月亮女神的意思哦,是我妈妈给我起的,我最喜欢的名字。”

  女孩说着,虽然露出了片刻难过的神情,但很快又打起了精神。

  “辛西娅……是个好听的名字呢。”

  奇犽认真记下了她的名字,然后夸奖了她一句,意外的又换来了她一个大大的笑脸。

  “谢谢你,奇犽。你的名字也很棒哦!”

  就这样,还是小孩子的他们成为友人。

  那才是真正的,最初的相遇。


Appointment:12,Jun.

  第二年的夏天,奇犽成功的在天空竞技场里打到了190层。

  为了庆贺,成为朋友的两人当天下午跑去大吃特吃了一通。

  “都是奇犽的错啦,天天拉着我吃甜食,害得我长胖了不少。”

  打着饱嗝的辛西娅虽然嘴上抱怨着,但看到奇犽推到她面前的甜甜圈后还是忍不住拿起来咬了一口。

  “明明是你别的东西吃太多了吧,我也一样天天吃甜食,怎么就不见胖呢。”

  哼了一声,奇犽伸手捏了一把辛西娅这半年圆了一大圈的脸,坏笑着说道。

  “讨厌,奇犽你果然性格很差劲!要不是我那么善良,你铁定没朋友!”

  一把拍下他的手,辛西娅像一只仓鼠般鼓着脸,装作生气地说。

  “我可也没拿你当朋友对待啊。”

  奇犽挑衅地说着,脸上却闪过不自然的红晕。

  “你说什么?!”

  感觉自己被他否定了的辛西娅这回是真的动了气,她两手贴着奇犽的脸,强迫他转过头来看着自己,双眼冒火地瞪着他。

  “你再给我说一遍?!什么叫做没有拿我当朋友对待?!”

  “笨、笨蛋,我不是那个意思啦!!”

  脸一瞬绯红的奇犽撇过脸挣开她的手,在她的瞪视下小声地说了一句。

  结果这下换成是辛西娅的脸变红了。

  ——我的意思是,我想和你在一起啦,以后也一直。

  这算是表白吗?算是吗?

  辛西娅这样想着,心中却因为他的话语而无比的喜悦。

  这是第一次,她觉得自己的内心的空洞被填满了。

  那明明是偷盗成功的喜悦也不能填满的空洞,此刻却在他如同裹了糖的话语下被填得满满的。

  “那只要你都不变心的话,我也不是……也不是不能一直和你在一起啦。”

  她脸红红地回了一句,当下有种害羞得恨不得钻进地下的冲动,但更多的是无上的喜悦之感。

  流星街出来的她比同龄的孩子早熟得多,她知道自己的这份感情,也明白这就是她当下最想得到的东西。

  与多年后的她不同,那时的她不在乎自己是不是曾手染肮脏,不在乎自己与他是不是般配。

  那时的她,只在乎当下。

  是以,对奇犽的感情,她心动了,于是愿意回应他同等的感情。

  “我们约好了哦,你要和我一直在一起的。”

  说着,奇犽伸出弯曲的小指到她面前。

  “嗯!约好了!”

  用自己的小指勾住他的,辛西娅眼眸晶亮地说。

  两人相视而笑,露出了同样幸福快乐的笑容。


Separate:15,Jun.

  明天奇犽就要去挑战200层了,辛西娅为了给奇犽加油,特地绕了远路去给他买了他最喜欢的巧克力味甜甜圈。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当来到奇犽住的那层楼时,辛西娅的心中翻腾起一股强烈的不安。

  “奇犽,看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在心里一再告诉自己是自己多想了,辛西娅推开奇犽的房门,一如往常一样打着招呼就要往里走,却在看到房间内的情形时顿在了原地。

  只见奇犽害怕地僵住身子站在墙角,而一名黑发的青年手上拿着像是钉子的武器一步步逼近他,同时,还有一名身着黑西装带着眼镜的男子恭敬地站在一边。

  “住……住手!”

  那股过于强大的恶意让辛西娅感到呼吸困难,但她眼看着奇犽像是要受伤了,还是拼命鼓足勇气喊出了声。

  “哦~在我的念压下还能说话,以这个年纪的孩子来说,不错呢。”

  黑发的青年听到她的声音,转过头用一种不带任何感情的目光盯着她,教她蓦地生出一阵毛骨悚然又无路可退的异样感。

  “等一下大哥!我跟你回去!你别对她出手!”

  就在这时,奇犽忽然出声,辛西娅震惊地瞪大了眼,看着奇犽脸上的不甘和尚未褪去的恐惧,像是明白了什么,眼中流露出担心。

  “梧桐,带奇犽回去。”

  听奇犽这么说,黑发青年转头对西装男子下达命令,接着就听西装男子应了一声“是”,便上前领着奇犽离开了房间。

  在与辛西娅擦肩而过时,奇犽低低地说了一句“对不起”,但几乎是同一时间,他也听到了辛西娅的话。

  “不许说对不起,奇犽,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世界最顶尖的怪盗,然后把你从你家里偷出来的。所以直到那天之前要等着我哦。”

  “你……”

  奇犽有些不敢相信地回头看了她一眼,咬了咬唇,没再说话,而是跟在名为梧桐的男子身后离开了。

  “勇气可嘉呢,你。”

  当奇犽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时,黑发青年开口道。

  虽然他的周围散发着令辛西娅恐惧的气息,但她还是不服输地抬起头,一双绀色的眼中带着决意和不屈。

  “啊,是啊,毕竟我和奇犽约好了。”

  “虽然很可惜,”黑发青年说着,一步步走近到辛西娅跟前,而辛西娅的直觉虽然在叫嚣着快逃走,她却固执地定在原地。“杀了你的话奇犽很有可能就不听话了呢,还是算了……那就,让你无法去兑现你的‘约定’好了。”

  “你要做什……”

  暗自戒备的辛西娅终究不是黑发青年的对手,只见他两指间夹着一根细长银针,须臾间便在她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时将针插入她的脑袋里。

  头痛欲裂的辛西娅发出尖长的悲鸣,下一秒便是抱着头在地上打滚。而黑发的青年则无视了这些,径自也走出了房间。

  不知道过了多久,无法忍耐的头痛渐渐消退,辛西娅却觉得自己的记忆好像空了一块。

  “奇怪,为什么我会在这里……是来偷什么东西的吗?”

  低头看着掉落在地上的巧克力味甜甜圈,辛西娅只觉得内心的空洞又变得更大了。

  “奇犽……”

  无意识地呢喃着奇犽的名字,但她最终连同这个名字也一起忘记了。

  唯一清晰到没有忘却的,只有这世间独一无二的碧蓝色,和一定要成为世界顶尖的怪盗的执念。


Entrust:16,Jun.

  辛西娅醒来时,只觉得浑身酸痛。

  尽管有片刻的疑惑,但随着记忆回笼,她的脸也跟着涨红。

  “该做的事都做过了,现在来害羞是不是太晚了点。”

  身侧传来奇犽带着笑意的慵懒声音,辛西娅转头,看着他一脸餮足的模样,忍不住伸手用力地捏了他一把。

  “疼疼疼……!”

  “原来不是做梦啊。”

  随着奇犽的呼痛,辛西娅松手,嘴角便漾开了捉弄成功的笑。

  “亏我还担心你的伤会不会痛呢……”

  小声嘀咕着,奇犽的眼中确实满溢而出的温柔和暖意,教辛西娅的内心再一次被他填满。

  “对不起,我好像差点失约了。”

  回忆起之前的事,辛西娅垂下眼睑,带着歉意低声道。

  “那不是你的错吧,笨蛋甜甜圈。”见不得她难过的奇犽说着,伸手重新将她揽进自己的怀里。“你已经很努力了。”

  “……嗯。”

  辛西娅似是被他安抚了情绪,脸往他的怀里蹭了蹭,突然又像是想起什么般问奇犽:

  “对了,那之后你是怎么逃出家里的?他们没有再强行带你回去吗?”

  “……这就是我想要委托你的事了,辛西娅。”

  她的问题让奇犽眼底闪过了什么,接着她就听奇犽如此说道。

  “委托……”

  想起奇犽最开始对她说找怪盗努特是想委托他的事,辛西娅眨了眨眼,有些不明就里。

  “在此之前,容我再一次郑重地做一次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奇犽·揍敌客,是家中的三子,同时也曾是下一任的家主候选。只是我……并不想要那份权力,比起来,我更喜欢自由。”

  奇犽在她额头上落下一吻,然后起身穿着好衣物,看着她一脸认真地说道。

  “揍敌客……是那个揍敌客吗?”

  辛西娅微愕,不确定地问,见奇犽点头,她的眼中顿时充满了不敢置信。

  “所以相比之下,我才是那个没有资格与你在一起的人吧。”

  奇犽苦笑一下说着,伸手想要触碰她的脸,但又像是害怕她拒绝似的缩了回来。

  “对不起了,辛西娅,在对你隐瞒了我真实身份的情况下抱了你。如果你后悔的话,我……”

  “……你想委托我的事是什么?”

  看着他脸上浮现的落寞神情,辛西娅只觉得心里一阵刺痛,她抿了抿唇,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

  “……如果,这样的我你还是愿意接受的话,就来揍敌客家偷走我吧……”

  他一边绕过床过来替她穿戴好衣物,一边苦笑着说道。等确定好她的衣物已经全数穿戴好后,奇犽打开门,果然就见门外站着一名身着黑西装的女性。

  “你来了啊,卡娜莉亚。”

  “奇犽少爷,我来迎接您回去。”

  毕恭毕敬地说着,女性退开一步让出门,做出请的动作。

  “好好养伤吧,辛西娅。还有……”

  奇犽回头深深地看了辛西娅一眼,走出了房间,而那名前来迎接他的女性也很贴心地顺手带上了门。

  “我是真的很想和你永远在一起。”


Determination:16,Jun.

  辛西娅呆坐在床边,思绪一片纷乱。

  她怎么都没想到,奇犽会是揍敌客家的人。

  ……不,或许其实当年在天空竞技场遇到他的大哥的那天,她就已经隐隐感觉到了。

  “……什么啊,这种时候才来说什么对不起!我不是说过让你不许道歉了吗!”

  有些气愤地捶打着枕头,辛西娅闭上眼,长长地叹了口气,又小声呢喃着。

  “好羡慕小时候的我啊……”

  不会去在乎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只会在乎当下和眼前。

  “说什么‘这样的我你还是愿意接受的话’,奇犽你个大混蛋,你明明就知道的,居然拿这种话来断我逃走的后路吗。”

  将自己甩到床上躺成大字,尽管肩上的伤和头上的伤都因为她的这个举动而牵扯疼痛起来,但她也只是龇牙咧嘴了一番,并没有呼痛。

  “也不想想我是为了谁才成为怪盗的……本来也是那么约定好的不是吗!”

  所有的自言自语戛然而止,再度睡过去的她看上去好像并没有什么情绪波动。

  但,那只是因为。

  从一开始,她的决心就不曾动摇。


Notice:1,Jul.

  致,揍敌客家的诸位。

  7月7日,另一片星空之中。

  我将前往无比耀目之场所,带走揍敌客家之秘宝。

  怪盗努特,敬上


Truth:7,Jul.

  “你说什么?!你不是被困在家里,而是回去办事,顺便等我去偷走你??”

  辛西娅震惊至极地提高音量。

  “嘛,毕竟是你许下承诺的啊,我可是一直等你兑现等到现在呢。”

  奇犽笑着说道,脸上是一副算计成功的表情。

  “那你临走之前说的那些都是逗我玩的吗?!”

  感觉自己受到了欺骗的辛西娅愤怒地一把拽住奇犽的衣领,恶狠狠地怒瞪着他。

  “也不全是。”

  奇犽对她粗暴的举动并没有很在意,脸上依旧挂着有些戏谑的笑容。

  “至少,那句‘我是真的很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我可是很认真的。”

  “你……”

  突然又被表白的辛西娅忍不住脸红,但紧皱的眉头仍旧没有打开的迹象。

  “你给我等一下,那假如我真的后悔了你打算怎么办?”

  “……当然是再一次找到你,然后把你一辈子捆在我身边啊。”

  奇犽理所当然地说道。

  “你以为我会说放你离开吗?你太天真了。”

  “……”

  辛西娅默然,她觉得她好像发现了奇犽不得了的一面。

  “更何况——”“?”

  他又忽然补充一句,辛西娅因而抬起头,却正好被他低头吻住。

  “我可是对你很有信心哦,甜甜圈小姐。”

  即使忘记一切也还是成为了怪盗的你,即使想不起我的名字也还是下意识追寻我的眼睛的你。

  ——这样的你,一定会坚定不移的按照自己所选的道路走下去,最后再一次来到我身边的吧。

  而我一直深爱着的,也正是十三年未曾改变的你啊。


After-story:7,Jul.

  "对了,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

  “什么?”

  “你有重新喜欢上我吗?”

  “……大笨蛋奇犽。”

  ——因为,我可是从来没有不喜欢过你啊。

【fin】


加笔:

其一:不能说的秘密

  “说起来,你之前说过钱包里面有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来的?”

  这天傍晚,奇犽和辛西娅吃过晚饭后坐在饮品店中聊着天,辛西娅忽然想到什么般问道。

  “HUM~你想知道?”

  奇犽勾起坏笑,凑到她的耳边低声问。

  “……”

  被他的举动闹得脸红的辛西娅恼羞成怒地瞪了他一眼,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伸手探向他的口袋,然后果不其然地又一次被他抓住了手腕。

  “你想看我会拿给你看的啊,不用这么着急嘛。”

  用有些慵懒的语气说着,奇犽脸上浮起惯常的恶作剧成功的笑容,随后主动从口袋中把钱包拿出来交给她。

  辛西娅轻哼一声,接过钱包就打开来仔细检查,而奇犽则一脸宠溺的笑看着她。

  “……这不还是什么都没有吗?”

  将钱包里里外外都检查了一遍依旧没有发现有什么贵重物品,辛西娅皱眉,有种又被奇犽捉弄了的感觉。

  “这不是夹在里面的嘛。”

  奇犽叹了口气,露出有些难过的表情。他伸手拿过钱包,然后指了指夹在透明层中的一张老旧的糖纸。

  “这是我们当年成为朋友后,你第一次送给我的巧克力糖球的包装纸,对我来说,是无比重要的东西……不过看来你都忘记了呢。”

  “奇犽……”

  眼见他这般低落难过的样子,辛西娅有些不知所措。她是真的没有想到他会那么在乎她送的东西,即使吃掉了糖果,也还是将糖纸这样珍而重之地收藏起来什么的……平心而论,如此这般被他珍惜地放在心上,她是非常开心且幸福的。

  “对不起,我没想到你会那么重视它……你不要难过了好吗,我真的不是故意怀疑你的……”

  好不容易组织了一番话语,结果她还没说完,那头就传来奇犽闷笑的声音。

  于是辛西娅知道,她又被奇犽这个大骗子给骗了!

  “奇犽·揍敌客!你太过分了!居然又骗我!!我可是真的很担心自己伤害到你诶!你这样我都要怀疑你到底对我有几句实话了啊!!”

  气到炸毛的辛西娅拽着奇犽的衣襟用力摇晃。

  “我喜欢你,至少这句你不用怀疑哦。”

  欣赏了一番辛西娅气到脸颊红红的可爱模样,奇犽略一前倾,吻住她近在咫尺的唇,然后恶劣地笑道。

  “你又这样……!”

  每次都被他用同样的招数平息怒气的辛西娅咬牙切齿地扭开头,一副自己绝对不会再上他的当的架势。但奇犽知道,就算再来一万次,他家这个一点就炸的甜甜圈还是会心甘情愿地上他的当被他骗。

  而他就是迷恋她这一点——一旦被她放在心上,她便会付诸完全的信任,一丁点也不会怀疑。

  “糟了,我好像真的有点欺负上瘾了……”

  小声自言自语地呢喃了一句,奇犽瞧见稍微冷静下来的辛西娅偷瞄了自己一眼,唇畔的笑意越发温暖。

  “对了,辛西娅,有件事我忘记给你说了。”

  “嗯哼?”

  “过两天我要带你去见那个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老)女人,你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哦。”

  “等、什么?!”


其二:原石

  “哦~你就是那个怪盗努特吗?奇犽的眼光不错嘛,你真是颗漂亮的原石呢。”

  有些僵硬地站在原地任眼前的黄发萝莉绕着自己转悠打量,辛西娅朝一旁的奇犽投去了求救的目光。

  “咳咳,比丝姬你也适可而止了吧。”接收到辛西娅的信号,奇犽虽然觉得有些好笑,但还是介入过去隔开了她和比丝姬。“我当然知道她是颗漂亮的‘原石’,但是她是我的,你别想打她的主意。”说着,还占有性地一把揽过辛西娅的肩,向比丝姬宣誓主权。

  “啧,奇犽你这个小气的臭小鬼。”

  见状,比丝姬轻哼一声,神情却变得柔和了起来。她用一种近乎慈爱的眼神看向被护着的辛西娅,令辛西娅的心中泛起一股奇异的感受。

  “辛西娅,我来为你介绍。她叫比丝姬,是一名宝石猎人。别看她这样,实际上已经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太婆……”

  话还没说完,奇犽就被比丝姬一拳揍飞。而目睹了这一幕的辛西娅则过于震惊而呆立在原地。

  “啊啦,真是不好意思呢,吓到你了吧。”

  比丝姬拍了拍手上不存在的灰尘,转而对辛西娅牵着裙摆做了个淑女的打招呼。

  “我叫比丝姬·酷露佳,算是奇犽那小子的师父,很高兴认识你,‘怪盗努特’……或者该叫你辛西娅?”

  “你知道我?”

  辛西娅有些惊讶,她眨了眨绀色的眼,重新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金发红眼的萝莉,对于她口中自称的“奇犽师父”一事仍抱有质疑。

  “哼哼,毕竟某人可是一直都在拜托我搜集关于你的情报呢。不过话是这么说,当初调查出那小子一直在找的人就是‘怪盗努特’的时候我也挺惊讶的。”

  比丝姬说着,单眼轻阖,竖着右手食指给辛西娅解释道。

  “啊,原来如此,难怪奇犽会一直强调你对他而言是重要的女人,那个大骗子又捉弄我……”听了她的解释,辛西娅歪头思索了一番,忽又像是注意到什么般问,“那个,比丝姬小姐,请问,你是怎么做到用气……唔,奇犽说应该是叫做‘念’?就是,请问你是怎么做到把它变换成数字的形状的啊?”

  “哦?你居然注意到了。”比丝姬有些不可思议。“虽说只是对于尚未雕琢的原石习惯性的举动……原来如此,虽然没被锻炼过,但丰富的实战经验填补了这一块的空白么……”说到最后变成了她一个人的自言自语,而辛西娅则一脸莫名。

  “这也是我这次来找你的目的。”

  不知何时回来的奇犽伸手揉了揉面露迷茫的辛西娅的头,看向比丝姬时也敛去了先前那份有些故意的戏谑。

  “我希望你能将她打磨成漂亮的宝石,毕竟,你可是‘行家’啊。”

  “哼,臭小子,这种时候知道要恭维我了?”

  嘴上虽然这么说,比丝姬的眼中却已经充满了兴味。她看着辛西娅,唇角上扬成一个自信无比的弧度。

  “既然你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就答应你的请求吧。不过,我的打磨过程可是很严格的,你的小女朋友受得了吗?”

  “啊啊,没问题,再怎么说,她也是靠自己的实力成为独当一面的怪盗的啊,这点程度对她来说不会是问题。”

  奇犽说着,略微低头看着黑人问号的辛西娅,碧蓝色的猫眼满是温柔。

  “给我等一下啦,你们两个到底在说什么啊?感觉是和我有关的事但是为什么就我一个人完全搞不懂你们再说什么啊?”

  有些生气的辛西娅捶了奇犽一拳,眉头微蹙着瞪向奇犽。

  “所以说,从今天开始你要跟着比丝姬学习念能力的使用了,某种意义上来说,我们就要变成同门师兄妹了。”

  奇犽一边说着,一边重重地拍了拍辛西娅的肩膀。

  “虽然比丝姬真的很严格,但你也要加油啊。”

  尽管他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但熟悉他如辛西娅很明显地听出了他语气中的幸灾乐祸。

  不过,她还是明白的,奇犽是为了她好这件事。

  而且能有个师父教她系统的学习这个所谓的“念”,说起来应该是她赚到了才对。

  “求之不得。”辛西娅对奇犽扮了个鬼脸,转头一脸认真地面对比丝姬。“那么就请多指教了,比丝姬小姐。”

  “我可不会因为你是女孩子就放水的哟。”

  比丝姬笑着回应。

  ——这块本就漂亮的原石,打磨出来究竟会多么光彩夺目,她可是很期待呢。


其三:重要之物

  时光匆匆,一晃辛西娅已经跟着比丝姬学习了半年了。

  不得不说奇犽和比丝姬的眼光很准,辛西娅果真是对“念”有着极高的天赋,就算与当年的奇犽他们比也毫不逊色。

  而两个喜欢宝石的女人凑在一起,自然而然也诞生了一段革命般的友谊。

  “原来还发生过这样的事啊。”

  在训练的闲暇,比丝姬会给辛西娅说说十二岁时的奇犽他们训练时的趣事,也会谈到后来世界级动荡的嵌合蚁事件的经过。而辛西娅一直都是认真地听着,就像是要通过听这些故事填补上她与奇犽错过的那十三年。

  “嗯,当时可真是吓死人了呢……那么,到今天为止,我能教给你的东西就全部结束了。你之后可千万不要疏于训练哦,辛西娅。”

  比丝姬说着,站起身拍了拍裙摆,转头对辛西娅露出第一天见面时相同的,带着慈爱的笑容。

  “噢嘶!”

  朝着比丝姬深深地鞠了一躬,辛西娅由衷地感谢着。对于辛西娅来说,比丝姬的确是一位好老师。在她的训练下,她对念能力的使用确实有了质的飞跃。

  “真是的,你怎么和那些臭小子用一样的打招呼方式啊。”

  比丝姬有些失笑,不过也算是承下了辛西娅的感激。

  “什么呀,原来比丝姬你不喜欢这种打招呼方式吗?那我换一个好了。”

  辛西娅像是早就预料到比丝姬会这么说,抬起身的同时,她将藏在口袋里的小盒子也递了出去。

  “什么……”比丝姬下意识接过盒子,将它打开,里面赫然躺着那枚独一无二的泪滴形状碧蓝宝石。“?!‘努特之泪’!!你是要把它送给我吗?!”

  “没错,我打算把它作为学费送给你,你愿意收下它吗?”

  比丝姬的反应让辛西娅顿时很有成就感,她露齿一笑,绀色的瞳眸里满是期待。

  “我当然很愿意……可是,这不是你好不容易才得到的宝石吗,你真的要给我吗……”

  虽然这么说着,但身为宝石猎人的比丝姬视线已经完全无法从盒子里的“努特之泪”上移开了。

  “嗯!因为我已经找到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宝石’了。”

  辛西娅重重地点头,视线看向比丝姬身后的方向。比丝姬注意到了,也转过头,就见那个已经长大的银发青年正朝着她们的方向走来,碧蓝的猫眼看到辛西娅时,露出了少见的温柔宠溺。

  这一瞬间,比丝姬忽然明白了。

  原来“怪盗努特”一直在追寻的宝石并不是“努特之泪”,而是名为“奇犽·揍敌客”的眼睛。

  ——那双世间独一无二的,只看着她的眼。

  “真是受不了你们。”

  说着,比丝姬绕到辛西娅身后,轻轻地将她往前推了一把。

  “你们两个小鬼,要幸福啊。”


其四:堇青石

  达斯迪尔寇德依旧还是人声鼎沸。

  奇犽牵着辛西娅穿过重重人海,终于在一家首饰加工店前停下。

  “你怎么带我来这里?”

  在奇犽和店老板交代了一些什么之后,店老板转身走进内室去,辛西娅趁此机会询问道。

  “等一下你就知道了。”

  奇犽神秘一笑,像是要故意给她卖个关子般将食指比在唇上,示意她先什么都不要问。

  听他都这样说了,辛西娅还是强压下了满腹疑问,静待他的“答案”揭晓。

  没过一会儿,店老板从内室出来,手中多了一只小巧的绒盒。

  看到那盒子的时候,辛西娅似乎明白了什么,心跳忽然漏了半拍,一股紧张感翻涌上心头。

  “久等了,奇犽先生,这是您定做的戒指,你看下还满意吗?”

  店老板说着,打开绒盒。只见里面插着两枚款式相同的戒指,上面嵌着切割完美的透紫色宝石,旁边还点缀着一个月牙形状的装饰。

  奇犽略一颔首,取出两枚戒指,较大的一枚套进了他自己的右手无名指,而较小的一枚则捉起辛西娅的右手套上。

  尺寸刚好。

  “谢谢你,老板。”

  满意的点点头,奇犽对老板道了谢,再次牵着辛西娅带她离开。

  “这上面宝石不是你当时从我这里顺走的那个吗?你当时好像是有说过要还回去吧?”

  奇犽过于从容的态度让辛西娅的紧张感莫名也跟着消散了,相比起来,她询问了此刻她更在意的事。

  “是还了,然后我就买下来了。”奇犽拉着她快步穿过人群,朝着达斯迪尔寇德的制高处观景平台走去。“嗯,时间应该差不多……”

  “为什么是这颗宝石?”

  任由奇犽拉着自己走,辛西娅问出心中的疑惑。

  “它和你很像。”

  而奇犽只是丢了这么一句,忽地就拉着辛西娅跑了起来。

  “我们要快一些啦,甜甜圈。”

  几乎是本能地跟着他奔跑,辛西娅思考了一下奇犽的那句话,忽然有些害羞的脸红起来。

  ——“它和你很像”,无论是颜色,还是它代表的品格。


其五:未来可期

  当他们来到达斯迪尔寇德的制高处观景平台时,恰巧是日落时分。

  伴着橘色的夕照,整个达斯迪尔寇德被一片金色的光芒笼罩,呈现出与夜晚不同的另一番“如宝石般闪耀”的景象。

  那是一种震撼心灵的壮美,也是辛西娅在达斯迪尔寇德生活那么多年却从未留意过的美丽。

  没过多久,夕阳完全沉没,夜幕降临,脚下的城市开始点亮零星的灯火。

  总算回过神来的辛西娅深吸一口气,低头看了一下右手无名指被套上的戒指,有些不高兴地撇撇唇。

  “过分诶,奇犽,你都没有对我求婚,也都没有问过我愿不愿意,就想用这么一枚戒指把我套牢吗。”

  “我这可是让你完成你的誓言啊,哪里过分了,笨蛋甜甜圈。”

  奇犽轻捏了一把辛西娅的脸颊,眼底笑意如同映入达斯迪尔寇德的夜间灯火般闪闪发光。

  “……哈?”

  辛西娅一脸“你这家伙在说什么”的表情,有些嫌弃地想甩开奇犽的手,却被他先一步反手扯进怀里圈禁。

  “你不是说过吗,‘要偷走我最重要的东西’?现在,我的一生都是你的了。”

  “……奇犽,我忽然发现,你这人除了性格恶劣之外,脸皮也挺厚的呢。”

  对他的话感到又好气又好笑的辛西娅忍不住吐槽了一句,心底却泛着怎么也化不开的甜。

  她的少年,已经从当年害羞地红着脸说“我想一直和你在一起”,成长为现在会一脸理所当然的对她说“我的一生都是你的了“。

  十三年真的很漫长,但是又好像没有那么长。

  重要的是,她的少年,依旧属于她。

  而她……

  “你才知道吗。”

  奇犽对她的吐槽不置可否,而是挑起一个有些坏坏的笑容反问。

  “……大笨蛋奇犽。”

  低声笑骂了一句,辛西娅亲吻了一下右手无名指上的戒指,绀色的眼里装满星辰。

  “……我的一生也都是你的了,我的少年。”

  失忆的怪盗找回了她重要的秘宝。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fin】


【注】堇青石:一种漂亮的透紫色宝石,从一些角度看上去也是绀色。宝石级的堇青石,英文名为Iolite或Dichroite。Iolite系源于希腊语,意思为“紫罗兰”,亦即是“忠诚”。

评论(2)
热度(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che灰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