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e灰烬馆

属于双子的灰烬馆。

考え、悩み、学ぶ。天才になれなかった人間の持ち得る唯一の武器だ。

画地为牢(架空大正+少阴同人+生贺)

红莲本体【?镇楼

今年份给自己的生贺。十四年了,我依然爱你,我的红莲大人。


画地为牢(架空大正+少阴同人+生贺)

CP:红莲,月村花梨(stukimura karin) BG向 短篇 正剧


  你知道吗。

  从初见,我便已决定。

  将心予你,画地为牢。

  ——题记


  大正九年,时值深秋。

  当岚山的枫叶染上红霞之际,月村花梨搭乘着由帝都开出的蒸汽机车,抵达了上京这片土地。

  “终于到了吗……”

  拎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出车站,花梨用手遮了一下阳光,喃喃自语着。

  正当这时,前来迎接她的佣人开车赶到,动作迅速地将她的行李放上车,随后替她打开了车门。

  “请上车吧,花梨大小姐。”

  听到佣人这么说,花梨对他颔首一下以示回应。然而,当她坐上车,那双原本明亮的眼眸却在佣人替她关上车门的瞬间如同蒙了尘般黯淡下来。

  身为旧华族月村家的幺女,花梨的一生可以说从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被决定了——将己身作为道具,与同为贵族的什么人联姻,为家族的利益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这次她之所以会从帝都回到位于京都的旧宅,也是因为父亲安排的新娘修行。

  看着车窗外倒退的街景以及来来往往的人流,花梨紧抿的唇角终于弯起了些微的弧度,却显得有些苦涩。

  虽然不及帝都的热闹繁华,但上京的街市也是一派喧嚣得教人向往的。

  只是,对于月村花梨而言。

  所谓的自由,不过是伸手不及的镜花水月而已。

  新娘修行的日子并没有像花梨最初想象的那般难熬。

  老宅的佣人们和帝都本家的相比好相处不少,而对旧宅莫名的熟悉感也让原本紧绷着神经的她也稍微放松了精神。

  “说起来,大小姐您知道吗?”

  这天,学习完礼仪课的花梨正在享受下午茶时光,就听到为她奉上热茶的女仆这么说了一句。

  “知道什么?你这话还真是说得没头没脑啊。”

  端起精致的茶杯啜饮了一口冒着香气的红茶,花梨轻笑着调侃道。

  “就是我们宅邸后面那座山上的神社的事啊。”

  女仆也知道花梨只不过是打趣自己,因此并没有中止话题,而是在为她备上茶点的时候继续说。

  “神社怎么了?”

  花梨被女仆的话吊起了兴趣,于是接下她的话茬问。

  “听说那个神社在祈愿婚姻幸福美满这方面特别的灵验哦,大小姐您有兴趣的话,要不要去看看呢?”

  布完茶点,女仆冲花梨眨了眨眼,意味深长地笑道。

  “你啊,一天上哪里听来这些有的没的……”

  好笑又好气地嗔怪了女仆一句,花梨也知道对方是关心自己,并没有多责怪,只将空掉的茶杯推到女仆面前,对方立即又为她续上了一杯。

  端回的茶杯中,不合规矩地漂着一根茶叶梗,多半是这名女仆光顾着说话造成的失误。

  花梨沉默地盯着杯中澄清的茶汤和那根上下浮动的茶梗,想到那个茶叶梗能立在茶杯中会有好事发生的传言,她思索了半晌,忽然放下茶杯,看向女仆:

  “那么,麻烦你替我准备一下外出的着装吧。”

  “啊,好的!”

  听到花梨这样吩咐,女仆开心地应道,接着便退下去准备了。

  花梨目送着女仆离开房间,叹了口气,手重新搭在茶杯的握把上,眼底流露出一丝自嘲。

  也好。

  这样也好。

  就算不能决定将来要嫁给何人,也无法知晓对方究竟会对她抱有何种情感。

  但至少,为了自己也好,去祈愿一个婚姻美满,就当换个心安吧。

  女仆说的那个神社就位于月村家旧宅的后山上——不过话是这么说,但那座山其实并不属于月村家就是了。

  由于距离十分近,因此当花梨说明了出门的去向和用意后,旧宅的老管家很是通情达理地同意了她想要独自前往的请求——换个说法就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给了她短暂的自由时光。

  这让花梨不禁再次在心中对自己回京都老宅进行新娘修行的事感到庆幸。

  旧宅的大家,真的都非常温柔呢。

  “要是可以一直留在京都就好了……”

  下意识脱口而出的真心话让花梨自己都愣了一下神,随即她又苦笑起来。

  她在想什么呢。迟早要嫁人,或者说从这里回帝都后就会被安排嫁人的她,哪里会有留下来的机会啊。

  这种不可能的事,注定只能是场无法实现的白日梦罢了。

  放下自己那些有的没的思绪,花梨看着上山的阶梯,在心里感慨女仆的先见之明,给她准备的行装是好登山的靴子和海老茶袴。

  眼前长到仿佛没有尽头的小径令花梨一度怀疑自己是否走错了路,不过当她远远地瞧见矗立着的红色鸟居时,她总算是松了口气。

  走近后,花梨注意到了鸟居匾额上刻印的金色桔梗纹。再往前,穿过巨大的鸟居,入目的便是一条不算长的参道和不远处的神门。

  这个神社的规模并不算大,设施却意外的齐全。

  花梨在心里想着,走到手水舍处清洗过双手,才又继续往深处的拜殿走。

  而后,当她穿过神门的那一刻,映入她眼中的,是令她毕生难忘的景色。

  火红的枫林环绕在本殿的三面,拂过的风穿梭在枝叶间,将满树的绯色吹得沙沙摇曳,好似一簇簇火焰在枝头跳动。

  无人的神社十分静谧,再衬上这满目的红色,让人有种恍惚间闯入了非人领域的错觉。

  “真是意想不到的美景啊。”

  花梨小声地感慨了一句,心情也因着这份美丽而平静了下来。

  她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整个神社当真是除她之外再无别人,心下对无人共享这犹如幻境的景色而略感遗憾,但是又想起临出门前老管家跟自己说的话,她便也稍微释然了。

  往塞钱箱里投了香火,花梨闭上眼,双手合十地虔诚祈祷。

  然而就在这时,从旁侧的枫林间传来了踩踏在落叶上的悉悉索索的脚步声。

  花梨被吓了一跳,猛然转过身,看向旁侧的红枫林。

  “说起来,后面那座山不是我们家的吗?”

  “花梨大小姐您不记得了吗?那座山,是自平安时代起便划给‘那家’的地方啊。”

  “‘那家’?”

  “就是‘那家’啊,自古与妖异魔物打交道的阴阳师一族,安倍家。”

  “!!是那个曾出过最有名的阴阳师……出过那个‘安倍晴明’的安倍家吗?”

  “正是。”

  “真是想不到,那样传说中的……竟然离我们月村家这么近。那么,山上那个神社想必信者众多吧?”

  “恰恰相反,大小姐。会愿意前往那个神社参拜祈愿的人少之又少。”

  “怎么会,不是说很灵验吗?而且还是那个传说中的安倍家……就不会感到好奇吗?”

  “问题就出在后者啊,大小姐。毕竟是与‘那些东西’牵连众多的‘那家’,比起好奇,更多的人会感到畏惧,即使它非常灵验。更何况,那神社据说是建立在鬼门之上用来镇压鬼门的,因此就更加被人所忌讳了。”

  “镇压鬼门?那里供奉的到底是什么神明啊,这么厉害。”

  “具体是哪位神明没人知晓,老朽也只是大致听说,是一位火之神。”

  “这样啊……”

  “请别露出这么失落的神情,大小姐。老朽就再告诉您一件好事吧。那山上的风景,尤其是这个季节能够观赏到的,是不可多得的美景哦。若是山上无人的话,您也正好能够多逗留一会儿,细细品味一番。”

  “……嗯,你说得有道理,谢谢你告诉我这件事。”

  “您客气了,大小姐。”

  “被你这么说了以后,我现在对那山上的样子可真是万分期待了啊……嘿,说不定还真能让我亲自遇到‘那些东西’呢。”

  “那样的话,老朽会感到困扰的,还望大小姐您千万要注意安全。”

  “我开玩笑的啦,安心吧,我会在晚餐前回来的……那么,我出门了。”

  “是。请路上小心,花梨大小姐。”

  看着从枫林深处走出的存在,花梨下意识地屏住了呼吸。

  那是一名有着黝黑肤色的男子,赤裸的上身勾勒着近乎完美的肌肉线条。

  一头深红色的发在这片红枫林中既不显得突兀,也不会有融为一体的感觉,反倒是给人一种相互衬托的印象。刀刻般的五官俊美如神祇,那修长的身形比花梨见过的任何一人都更加高大。

  这时,他像是才觉察到有其他人在一样,将视线转向了拜殿的这边。

  也因此,花梨对上了那双美丽得如同晚霞余晖的金色眼眸。

  噗通。噗通。

  花梨只觉得这一刻她竟能清楚听到自己逐渐加快的心跳。

  须臾间,她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不知曾在何处听过的词。

  一眼万年。

  (原来书里写的都是真的啊……)

  她又想起在帝都就读女子学校时交到的好友借给她的书,以及那个好友每次谈及童话就滔滔不绝讲述的内容。

  她忽然明白了。

  啊啊,没错。

  即使,眼前的男子可能并非人类,她也对他。

  一见钟情。

  “你是什么人?”

  直到听到对方那略有些低沉的声音响起,花梨才从恍惚中缓过神来。

  惊觉到自己的失态,她涨红了脸,急忙背过身双手掩面。

  “我……我只是前来参拜的无关紧要的人而已。”

  “……会来这里参拜,还真是少见。”

  男子说完,打量起她的背影,忽又问道:

  “喂,你和那个月村家,是什么关系?”

  “您怎么会知道……”

  花梨感到惊讶地回过身,但很快又红着脸移开了视线。

  “你的发饰上,有月村家的家纹。”

  他说着,走近到花梨跟前低头看着她。花梨下意识地抬起头迎上他的视线,却瞧见那双美丽的金色眼瞳中此时只倒映着她一人的身影。

  想要独占……

  一瞬间闪过的念头令花梨一怔,随即她有些慌乱地低头,敛住心神,回应他的话:

  “原来是这样……现在才自我介绍真是失礼了,小女子名唤月村花梨,是为月村家幺女。”

  一边说着,花梨微躬了躬身,向对方施礼。

  “……原来是你。”

  男子听了花梨的自报家门,沉默了好一会儿,才用花梨听不清的音量自言自语了一句。

  “您刚才有说什么吗?”

  花梨重新抬起头,尽量错开视线然后问。

  “没什么……”他没有回答她,而是又提出了一个问题,“怎么只有你一个人?佣人呢?”

  “那个,是我向管家请求让我独自一人上山来的……”

  几乎是出于本能的,男子问了什么花梨就会回答什么,一来一去间,花梨自己的事差不多交了个底,而她却连该怎么称呼对方都还不知道。

  心下略感到不公平,花梨于是鼓起勇气向他询问:

  “请问,我该如何称呼您呢?”

  听她这么问,男子像是出乎意料地猛然蹙起了眉。他又看了花梨好一会儿,才用不知为何有些沙哑的声音回答了她的提问。

  “……红莲。”

  “红莲大人吗……”

  花梨呢喃着重复了一遍,没有注意到她擅自加上的“大人”的敬称令红莲挑了一下眉,却什么也没说。

  不知不觉间,日头已然偏西,花梨忆起临出门时与老管家的约定,想着自己该下山回家了。

  (但是……)

  她看向红莲,心中又生出了些许不愿就此离去的纠结。

  “……要回去了吗?”

  注意到了花梨的样子,红莲也抬头看了一下天色,转而问道。

  “是的……”

  花梨低低地回应,语气中藏了一丝不情愿。

  红莲听出了她的小情绪,不知是想到了什么,原本冷毅的神色竟柔和了下来。

  “我送你。”他说,然后又想了一下,补充道。“只能送到山腰那里。”

  花梨一听他这么说,有些欣喜,她用力地点点头,一双晶亮的眸子如同在放光似地紧盯着他。

  红莲见状,不知为何叹了口气,像是无奈又像是别的什么原因。接着,他便朝前走出了神门,并回头看花梨,示意她跟上。

  夕照的暖橙色落在他的身上,为他镀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这一刻的他比起方才更多了一抹神圣感,那高挑的身姿看上去缥缈虚幻得不真实,却又令她感到一种无法言明的寂寞。

  花梨只觉心口一痛,眼眶蓦地一热,莫名就有种落泪的冲动。

  不过是一眼,便让她瞬间沦陷至这般无法自拔的程度。

  她对他的喜欢来得太快,又强烈得让她自己都应接不暇。

  明明不该是这样的……她却已经,无法控制住自己的心了。

  “怎么了?”

  见花梨半天没有跟上,红莲于是转过身来面向她。

  而她,则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一样望进他的眼里,应道:

  “红莲大人,我还可以再来找您吗?”

  几天后。

  “你真的又来了啊……”

  倚着拜殿的柱子随意坐着的红莲听到了从神门方向传来的脚步声,忍不住轻叹,用来人能够听到的音量说。

  “您怎么就能确定是我呢?”

  这时才穿过神门走进来的花梨忍不住好奇地问了一句。

  “会主动来这里的,只有你这家伙了。”

  红莲说着,瞧见她手上抱了厚厚一摞书,皱了皱眉,起身上前从她手中接过。

  “嘿嘿~其实我和管家说好了,只要时间还早就让我自己到山上来欣赏枫林。”

  花梨这么说着,对于他主动帮忙感到有些受宠若惊,但心底更多的是为他的温柔而泛起的甜。

  “……既然是欣赏风景,你又抱这么多书来做什么。”

  红莲问了一句,见花梨朝着红枫林中走去,又大步跟上。

  “那些是……特意给您带的。”

  在林间寻了一个既能晒到太阳,日光又不会太晃眼的位置,花梨将事先备好的方布铺展开,自己率先坐下,然后仰头看向跟过来的红莲。

  或许是觉察到了花梨前一次的尴尬,今天的红莲穿上了白色的里衣,肩上还搭着一件领口绣有白色小花簇的黑色斗篷。

  不知道是否是错觉,花梨总觉得那白色小花的绣纹似曾相识。

  “给我带的?”

  顺了她的意将那摞书放在她面前,红莲则选了个靠树的位置也坐在方布上。

  “是的,我想您一个人在这里兴许会感到寂寞,所以才……啊,对不起,是我多管闲事了……”

  花梨兴致勃勃地说到一半,忽然意识到自己做的事有些自作主张,想着或许会惹他不高兴,她原本上扬的语调也瞬间弱了下来。

  红莲看了低垂下头的花梨一眼,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伸手拿起最上的一册书翻阅起来。

  一时间,空气中只余下风拂过树叶的沙沙声和偶尔夹杂在其间的翻书声。

  看到红莲似乎并没有对她自作主张的行为生气,花梨总算是松了口气。她盯着红莲认真阅读的侧脸看了好一阵,才像是满足了般露出微笑,同时自己也从书堆中找了一本来翻看。

  午后的日光带着能驱散深秋微凉的暖意,看了好一会儿书的花梨,在这般温暖的阳光中竟产生了些许困意。

  她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放下的书,也忘记了自己是何时睡着的。

  只不过,在她彻底睡过去之前,她隐隐感觉到有什么盖在了自己的身上,那散发着伽罗香味的布料令她感到十分心安。

  然后,她听到了一声轻到转瞬即逝的叹息。

  ——似曾相识。

  你是谁?

  ……

  我知道啦,你肯定是住在这里的神明大人吧?

  ……

  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咯~话说神明大人,你一直都在这里吗?

  ……

  你一直都是一个人的话,不寂寞吗?

  ……

  既然这样,那我以后经常来陪你,这样你就不是一个人了,就不会寂寞啦。

  ……

  神明大人,以后也要一直和花梨在一起哦。

  ……く……

  诶?

  ……——,我的名字。

  啊……啊,我知道了,——大人。

  ……还有,我是——  

  那之后,花梨只要一有空闲便会前往后山的神社。而她每次过去,都会看到红莲像是在等着谁似的倚坐在拜殿前,金色的瞳眸望向远方,神色间也会在这时染上些许寂然。

  每当这时,花梨就会觉得心脏像是被人握住般传来一阵阵闷痛,却又对他更加爱怜上几分。

  这些时日的相处让花梨渐渐对红莲多了一些了解。

  他虽然不太爱说话,却意外地愿意听她絮叨。

  每次她把从家中女仆那里听到的趣事说给他听时,他总是一副在认真倾听的模样,有时还会因她说的内容而露出浅淡的笑容。

  他虽然表面上拒人千里,却会对她百般容忍。

  无论是她擅自前来叨扰,还是她像个话痨一样喋喋不休,他都不曾责备过她什么,甚至顺着她的意任由她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尽管说不上是什么原因,但花梨的的确确感受到了他那份笨拙的,令她愈发心动的温柔。

  时序入冬。

  当京都降下第一场雪的时候,花梨收到了两封来自帝都的信。

  一封是她那位女校好友寄来的问候信,而另一封,则来自月村本家——她的父亲。

  家信的内容十分简单,概括下来也就是一句话:她的结婚对象已经决定了,等她回帝都时将会先举行订婚仪式。

  看完家信,花梨的脑中一片空白。

  “已经决定了结婚对象”。

  也就是说,她能留在京都的日子不多了。

  她要和他……要和红莲分别了。

  或者,永别……?

  说不上来此刻的自己是什么感受,花梨只觉得一股深深的无力感好似要将她拖入深渊般令她有些喘不过气。

  她迅速的换上外出的行装,内心急切地想要证明什么似的就往后山去。

  抵达神社前的一百六十级阶梯她在这几个月里走过无数遍,今天却因为落了雪变得越发难行。

  深一脚浅一脚地终于来到了神社外,花梨喘着气,仰望依旧静静矗立的巨大鸟居,蓦然间有种大哭一场的冲动。

  神明与人类是不同的。

  他们拥有漫长到被时间遗忘的寿命。

  人类于他们,不过是转瞬之间便会消逝的存在。

  从最初的那一眼,结局就已经是定数。

  作为月村家的女儿,自由是她不能拥有的奢望,而那个拥有晚霞般美丽的金色眼眸的男人,亦是她一生也触及不到的梦。

  ——一个美好到终其一生也无法忘怀的梦。

  “可是,就算只是一场梦也好……我不想要后悔……不想要为自己没有去努力过而感到后悔……”

  口中喃喃地说着,花梨像是做出了某种决意般收回仰望鸟居的视线,向着鸟居内的“神之域”迈出了脚步。

  雪还在洋洋洒洒的下着,花梨脚下的皮靴踩在松软的雪地上,留下一串长长的脚印。

  行过参道,穿过神门,她一眼就看到了如往常那样坐在拜殿前的人。

  他依旧只着了一袭单衣,肩上还是搭着那件领口绣了白色小花的斗篷。深红的发间落了几片六花,倒是软化了几分他刚毅的气质。

  苍茫的白色世界里,只有他如盛放的红色山茶,令人移不开视线。

  花梨又想起了初见的那时,心里再一次确定了自己的感情。

  即使知道不该这样。

  即使知道不能这样。

  那个人……那个令她一见钟情的人。

  红莲。

  她喜欢他。

  很喜欢很喜欢。

  (已经,无法回头了。)

  在他转头看向她时,她这么想着。

  然后,她对着他用有些颤抖的声音喊道:

  “红莲大人,我喜欢你。”

  雪花簌簌地落着。

  红莲沉默了好一会儿,起身一步步地走到花梨面前。

  一低头一仰头间,他们的视线再次相交。

  那双漂亮的金眸中,又一次清晰地倒映出了她的模样——忽地,花梨竟然有了一种如愿以偿的感觉。

  他伸手摸了摸花梨被寒风吹得冰凉的脸颊,眼里添着些笑意,下一秒,他一把将她拥入怀里,手臂收紧。

  “嗯。”他说。“我知道。”

  温暖的体温好似足以融化冰雪,低沉的声音说着犹如天籁的话语。

  花梨怔愣了片刻,随后将脸埋入他的胸口,大声地哭了起来。

  够了。这样就够了。

  她并不求他能够给她回应,从始至终,她就只是想让他明白她的心情。

  所以,他说他知道。

  这样很好。

  ……这样就好。

  过了不知多久,当花梨终于止住眼泪,红莲才稍微松开了手臂。

  一个不知是什么材质做成的饰物被展现在花梨眼前,她揉着哭红的眼,略有些疑惑地看向红莲。

  “给你。”

  他的话依旧简短,动作却有些强硬不容拒绝地将那串饰物塞给了她。

  “这是……”

  花梨吸了吸鼻子,摸着像是黑曜石却又过于轻巧的那串饰物,总感觉从上面也散发着暖意。

  “……好好保管啊。”

  红莲没有解释,只是伸手轻轻掸去落在她发顶的雪,又小声地自言自语了一句:

  “真是的,这么冷的天,怎么还让你上山来啊……”

  “?”

  没有听清的花梨歪了歪头,红莲却只说没什么。

  “……红莲大人,我今天,是来向你辞行的。”

  哭也哭够了,心意也传达到了,还收到了类似回礼的饰物,花梨知道是时候“梦醒”了,于是用哭得有些沙哑的嗓子说道。

  “……要回帝都了吗?”

  红莲抬手摸了摸斗篷的领口,问。

  “是的……以后,请您多保重。”

  再见与再不见,她哪边也说不出口,最终只能将所有的心意寄托在一句“保重”上。

  红莲的金眸中闪过深思,却没有说话。

  花梨不再多说,只是重新走到拜殿前,往塞钱箱里投了香火,双手合十的祈愿。

  如果那天她没有来神社,她一定就不会与红莲相遇了吧。

  那样的话,是不是对注定要成为家族工具被嫁给什么人的她更好一些呢。

  ——没有心动,就不会心痛。

  但是,只有一点她很清楚。

  她对他的爱,无怨无悔。

  “请保佑我最喜欢的红莲大人,幸福安康。”

  祈愿完毕,花梨转过头冲着红莲扬起了甜甜的笑容,眼眶里再次聚集了泪,却被她硬生生憋了回去。

  “那么,我就告辞了,红莲大人。”

  说完,她不再看他,只是认认真真地盯着脚下的路。

  走出神门,行过参道,跨出鸟居。

  她回头,看到红莲还站在神门那一侧,安安静静地注视着她。

  像是要将他的模样烙印在心里,花梨最后深深地看了他一眼,收回视线。

  隐约间,她好像又听到了熟悉的叹息声。

  ……大概,只是她的错觉吧。

  在京都落下第二场雪之前,花梨又搭乘着蒸汽机车返回了帝都。

  听说了她要结婚的事,女校的好友在她回来后没几天就急切的上门拜访。

  “我说,你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怎么突然就说要结婚了呢?”

  在支开所有的佣人,只剩下她们两人后,苏珊娜——花梨的那位女校好友,同时也是L国的佐伊艾欧利公爵之女重重地将茶杯放下,暗绿的眼眸如同窜着两簇火焰地瞪视着坐在对面优雅饮茶的花梨。

  “这也不是我自己能决定的事情啊,苏珊娜。”

  花梨也不恼,只是将苏珊娜喜欢的和果子推到她跟前。

  “可是你在京都时给我的回信里不是说,你邂逅了一个帅气的神明大人吗?你喜欢他,不是应该和他在一起吗?”

  苏珊娜咂了一下舌,将金色的长发往身后一撩,拿起盘中的一个和果子边吃边愤愤地说。那样子看起来一点也不淑女,倒像是在藏食的松鼠,令自从回到帝都的本家后就再没笑容的花梨忍不住扬了唇角。

  “你还笑得出来!我真是搞不懂你们日本人!”

  见花梨笑了,苏珊娜伸手一把捏住花梨的脸颊,气不打一处来地说。

  她远渡重洋来到这个东方小国,可不是为了看到这么不美好的故事发生的。

  “你才是很奇怪啦,一般会有人相信吗,遇到神明什么的……”

  花梨呼痛,却并没有挣扎,任由苏珊娜揉捏自己的脸。

  “有什么不好的,我本来就是为了追寻不一样的童话故事才来到你们这里的。”

  苏珊娜撇唇,松开了自己的手。

  “是啊,苏珊娜你总是在说着童话的事,让我也跟着你一起对那样美好的故事充满了向往……”花梨还是一径笑着,可翻涌的泪水却再也克制不住地夺眶而出。“可是啊苏珊娜,神明大人的寿命和我们是不对等的,而我从来都没有过名为‘自由’的东西,为了家族舍弃我的一生,是我唯一的道路啊。”

  “花梨……”

  苏珊娜看她这样,暗绿如宝石的眼底也浮起了薄雾。

  “原来不是所有的童话都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的呢,苏珊娜……可是,可是啊……”

  像是再也忍不住一样,花梨双手掩面呜咽起来。苏珊娜也被她的情绪感染,上前给了她一个拥抱,却也陪她哭泣着。

  “我真的……真的好喜欢他啊……我也想要一直一直和他在一起啊……”

  但,那也已经是不能实现的愿望了。

  二月末,早樱初绽。

  虽然空气中还带着些许寒意,但确确实实入春了。

  花梨的订婚宴就在今夜。

  刚过午,她就被家里的女仆们拉着换了一套华丽的洋服,装扮得如同一个精致的人偶。

  因为是帝都有名的旧华族月村家的喜事,所以天色刚暗了些就已经陆陆续续地来了参加晚宴的人。

  身为公爵女儿的苏珊娜也收到了邀请前来,在看到被精心打扮过的花梨时,她凑了过来,有些担心地询问她的状态。

  “喂,花梨,你还好吧?脸色有些糟糕哦……”

  “啊……嗯,我没事的,苏珊娜,只是很少穿洋服,有点不习惯而已……”

  听到苏珊娜的声音,花梨才像是反应过来一样地冲她笑了笑,却依旧没什么精神。

  “说起来,你见过了你那个未婚夫了吗?”

  苏珊娜左顾右盼了一番,见没有人注意她们这边,于是压低声音问花梨。

  “……没有,怎么了?”

  花梨有些狐疑地瞧了苏珊娜一眼,对于好友明知故问感到不解。先不说她根本没那个心思去关注什么未婚夫的事,光是作为一名淑女该遵守的礼仪就让她不会去过度关心一个陌生男人的事。

  (这么说起来,我还真是做了不得了的事呢……)

  想到自己在京都时偷偷上山与红莲“私会”,她心底忍不住叹气。尽管对方是“神明”,但私底下去见男性什么的……

  “那我建议你,还是赶快去找你那个神明大人私奔比较好。”

  苏珊娜说着,语气听上去有些紧张。

  “你到底在说什么啊,苏珊娜。私奔那种事,怎么可以……”

  花梨一听她这么说,皱起了眉。身为华族,良好的家庭教育让她从来没有往方面想过,但是会让同样作为贵族大小姐的苏珊娜说出这样的话来,这位还没露面的未婚夫可能真的不对劲。

  “我可不是在开玩笑的,花梨。”苏珊娜一脸严肃。“我昨天偷听到了父亲他们的谈话,说你父亲是为了打通和军部的关系才要让你嫁给那个人的。听说你的未婚夫在军部就是个令人敬而远之的存在,身上散发的煞气就连最穷凶极恶的罪犯也不寒而栗。也因此,军部的人还给他起了一个外号……”

  ——“腾蛇”。

  苏珊娜还在说着什么,花梨却已经听不见了。

  因为她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刚入宴会场的那个人——或者说,今天这场宴会的另一个主角身上。

  剪裁合身的军装包裹着他笔挺的身姿,肩上依旧是那件领口有白花的斗篷。因为刚刚摘掉帽子的缘故,那头深红的发显得有些凌乱。

  他像是在找人似的四下张望,最后,金色的瞳眸准确地对上了花梨不敢置信地瞪大的眼。

  噗通。噗通。

  如同初见时一样,她好像听见了自己的心跳。

  嘴唇开开合合了半天,终于在他朝着她走过来的时候拼出了一个完整的词。

  “……红莲大人……”

  “为什么……会在这里……”

  直到红莲走近到触手可及的距离,花梨才不可思议地似是询问,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

  “为了来迎接你。”

  他的回答依旧十分简洁,却清楚地道明了来意。

  “可是……可是怎么会呢……”

  花梨双手掩唇,声音带上了细微的哭腔。

  “……傻姑娘。你还真是,忘了个彻底啊。”

  眼见她又要哭了,红莲轻叹,伸手触碰了一下她的脸。

  “……忘了……”

  重复咀嚼着红莲的话,花梨开始努力回想。

  ——花梨大小姐您不记得了吗?那座山,是自平安时代起便划给‘那家’的地方啊。

  是了,那时候她询问起关于那个神社的事时,老管家的确说过这样的话。

  也就是说,至少,她曾经是知道那座山和神社的。

  是什么时候的事呢……话说回来,她对京都老宅也的确是有种熟悉的感觉。

  “啊……”

  灵光一闪,虽然还很模糊,但她确实回忆起来了一些。

  那是她五岁时的事。父亲为了参加什么人的葬礼带着最年幼的她一道回来了京都的旧宅。

  对于大人的事不感兴趣的她因为太过无聊,独自溜上山玩耍却迷了路,结果误打误撞来到了山上的神社。

  那之后,她……的确是有遇到过红莲。

  “想起来了?”

  看她的样子该是回忆起来一些了,红莲笑了起来。

  那是非常温柔的,又非常耀眼的笑容,不光是花梨,就连一旁的苏珊娜也看呆了眼。

  “那么,履行你的承诺吧,月村花梨。”

  他这么说着,将手掌摊开在她面前,等待她的回应。

  ——神明大人,以后也要一直和花梨在一起哦。

  “……く……”

  ——诶?

  “……红莲,我的名字。”

  ——啊……啊,我知道了,红莲大人。

  “……还有,我是人类,不是什么神明大人。”

  ——咦?

  “月村花梨,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么我总有一天会去迎接你的。”

  ——红莲大人……嗯!花梨会等着红莲大人的!

  “……嗯,约好了。”

  ——那作为约定的证明,花梨给你绣一朵梨花吧!花梨不在你身边时,就让它代替花梨陪着你。

  ……好。

  看着迟迟没有做出反应的花梨,旁边的苏珊娜反倒有些着急了。

  她轻轻地将花梨往红莲的方向推了一把,在花梨略有些疑惑地回头看向自己的时候轻斥:

  “你还在发什么呆啊,他不是你的‘神明大人’吗?‘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才是我想看到的童话,别再让我看到你那副丢了魂的样子了,月村花梨,你要给我幸福才行啊。”

  “苏珊娜……你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说话不客气啊。但是,谢谢你。”

  对于苏珊娜丝毫不淑女的话语,花梨笑了。她重新看向红莲,右手小心翼翼地搭在了他摊开的掌心,左手则伸向他斗篷领口的梨花绣纹。

  “它……比我称职,是真的一直都陪伴着你呢。”

  “是啊,谁让某个傻瓜把约定的事给忘了。”

  一触碰到她的手,他就迅速收拢了摊开的手掌,紧紧的攥着她,像是一辈子也不会放手。

  “我也不是故意的啊……不过,就算会再次忘记你,我也一定……”一定会重复的爱上你。

  “拜托,我可不想再被你忘记了。”

  红莲曲起食指轻弹了一下她的额头,笑容温暖。

  “嗯,不会再忘记了。毕竟,以后就真的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了啊,‘神明大人’。”

  看着他露出自己一直想看到的笑容,花梨也微眯着眼笑了。

  而在不远处,苏珊娜观望着好友和其未婚夫的互动,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果然,童话就该有童话的样子才对。Happy Ending才是我一直追寻童话的理由呀。”

  你知道吗。

  从初见,我便已决定。

  无论是遗忘还是铭记,我都愿意。

  将心予你,画地为牢。

【fin】




★★★以下是补充的后日谈★★★

  那是在花梨和红莲成婚之后——

  “说起来,那天……你为什么光……光着身子啊?”

  搭乘了蒸汽机车重新来到京都,花梨在等待佣人开车来接的时候忽然想起来,红着脸问道。

  “……那片枫林最深处有个瀑布,我在那里冲凉。”

  红莲也想起那场时隔多年的再见,忍不住笑了。

  “都已经是夫妻了,你居然还会害羞吗。”

  “别、别说那么直白啊,笨蛋红莲……”花梨轻咒,捂着发烫的脸颊,等温度不再那么高了才又说。“虽然现在才来问有些晚了,但是,红莲你为什么会住在那个神社里呢?”

  “嗯?你还不知道吗?那里是安倍家的占地啊。”

  红莲一挑眉,说。

  “这个我知道,我是问你……等一下,难道说……?”

  花梨忽然意识到了什么,一脸震惊地看向他。

  “是的,我是安倍家的人……虽然不是本家的人就是了。”

  佣人驾驶的车正好来了,红莲于是一边把行李交给他,一边给了花梨一个肯定的答复。

  “好不真实。”

  花梨小声嘀咕,见他为自己打开了车门,便坐上了车。

  “……那告诉你一个更不真实的事吧。”

  红莲也上了车,见花梨一副没缓过劲的样子,于是笑着补了一句。

  “什么?”

  花梨一听,好奇心被调动起来,眨巴着眼睛紧盯着他。被她这么看着,红莲莫名地感到有些害羞,他伸手捂住她的眼睛,让她无法继续用那样的眼神看自己,然后才继续说。

  “……你们月村老宅的那个管家,就是传说中的安倍晴明的转世。”

  “诶……诶??!”

  “虽然我也不敢相信,不过,他的确能巨细靡遗地说出一些安倍家的人才知道的关于晴明的事情,甚至连一些传言已经模糊的事也能详细的说出来。”

  “……居然是这样的吗?!“

END

评论(2)
热度(9)

© Asche灰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