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e灰烬馆

属于双子的灰烬馆。

考え、悩み、学ぶ。天才になれなかった人間の持ち得る唯一の武器だ。

六月主题:埃及
选书2:《埃及四千年》(浙江出版联合)
简介+简评:
同样是文明古国之一,埃及对我来说一直是神秘又遥远的存在。
小时候我曾在老爹买的科普读物上看到过关于胡夫金字塔的神秘诅咒。再大些又看了关于一代艳后克莉奥帕特拉的一生,看了图坦卡蒙短暂却痴心的爱情。我开始对同样拥有悠长历史的这个古国充满好奇和向往。
这几年我找了许多与埃及有关的书,然后,今年的新出的这本《埃及四千年》,我也理索当然的买下了。
本来也不是很看好,但是在翻开大致阅读时它却让我生出期待,而当我看完后,我发现,它真的是一本非常棒的埃及简史类书藉了。
首先,关于埃及的神话部分,这本里的所有神的名字是我最熟悉也是我最习惯的版本【当然不出意外的话也应该是大家都熟悉的版本】,不像之前买的一些书,翻得总有点怪怪。其次,它真的就像是看《中国上下五千年》那种书一样,从神话时代一路捋下去,直到被罗马吞并,结束了古埃及的光辉与荣耀。
不得不说,它真的是本好书,看完后我是久违的十分满足。
但同时它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不够深入,对于想深入历史细节的我来说还是差了一点意思。不过,以作为兴趣向的入门级简史来说,它已经相当棒了,读的过程不会枯燥无味,同时也有许多有趣的点收入,很容易就读进去,非常适合对埃及历史感兴趣又不知该从什么书开始看的人。
就是价格有点贵,不过在当当或亚马逊做活动时买还是能接受的价位【其实我觉得它是值这个价的奈何我穷】。
对埃及有兴趣的话,这本五星推荐。

评论
热度(4)

© Asche灰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