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e灰烬馆

属于双子的灰烬馆。

考え、悩み、学ぶ。天才になれなかった人間の持ち得る唯一の武器だ。

秘则为花(鬼灭之刃同人,炭治郎BG,原创女主)00

https://yoruwithtei.lofter.com/post/1ea59986_1c859b73a

↑阅读之前请先戳预警,全部OK的话欢迎继续食用。



序之章 向着紫藤花盛放之地


  “秋叶,你要记住,火焰是可以净化一切的。”

  “我们供奉的神明,是最初为这世间带来光明与温暖的神明。”

  “往南去,秋叶,往南去。那里是你的生门。我的天命将尽,但至少……”

  ——你要活下去,我的孩子。

  “!!”

  睁开眼,入目的是早已熟悉的屋顶,少女的呼吸渐渐平缓下来。

  “做噩梦了吗?”

  身旁传来了温润低哑的声音,少女望过去,只见身着青色狩衣的男人端坐在褥旁,右手持着纸扇轻摇,黑耀石般的乌眸带着慈爱和关切地盯着她。

  “……师父。”

  少女坐起身,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一片湿润。

  “并不是什么噩梦……只是梦到神宫大人了而已……”

  她一边回答着,一边抹去泪痕,期间表情并没有任何改变。

  “是这样啊。”被称为师父的男人听罢,叹息一声,接着,他“啪”的一下合上纸扇,然后站起了身。“那么你也该动身出发了,秋叶。”

  “是。”

  少女颔首,在男人拉开纸门出去后起床换衣服。

  “秋叶啊,你当真想好了吗?”

  站在门外的男人并没有离开,而是背倚在门上,看着渐晓的天空,面露忧色。

  “……”

  房间内,正在换衣服的少女听到他的话,停顿了一下动作,却并没有作出回应。

  “此次前去凶险万分,而一旦你通过了,我等一族的夙愿就真要压在你肩上了……你当真想清楚了……”

  男人也不在意少女的无响应,只径自絮叨着。就在这时,房门拉开,换好狩衣的少女走了出来,面无表情地看向他。

  “师父,你好啰嗦,我不是早都说过了吗,无论是为了你,还是为了神宫大人,我都一定会通过最终选拔,然后找出那两人,消灭他们。”

  少女的声音听上去有几分咬牙切齿,眼底也燃着两簇愤怒的火焰,但她面上的表情却始终没有变过。

  “……每次你顶着这张脸说这样的话都让人觉得很没有说服力啊。”

  男人沉默了一下,朗声笑了起来,半晌他才在少女带着恼意的注视下稍敛笑声。

  “知道了知道了,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我也不会拦你的。”他说着,伸手替她理了理发,将提前准备好的干粮递给她。“那你就快出发吧。”

  少女再次轻点了一下头,抬手摸了摸簪在发间的雕饰了红叶的发簪,就要往门口走。

  “秋叶。”

  身后的男人忽又叫住她。她回过头,眼露疑惑,男人却是笑得有些悲伤。

  “秋叶,”他说。“你要活下去啊。”

  瞳孔一瞬间剧烈收缩了一番,少女只觉得男人的模样和记忆中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

  “……我知道,我会活下去的。”

  也不知是对男人的回应还是告慰早已不在的人,她说着,长长地呼出一口气,不再有任何犹豫地踏上旅途。

  “我出发了。”

  她的目的地,是终年盛放着紫藤花的地方——



来自笔者的小声BB

来开个新坑了,其实真的不是懂TAG怎么打

现在码个同人都这么麻烦了么【躺平

评论(1)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che灰烬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