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che灰烬馆

属于双子的灰烬馆。

考え、悩み、学ぶ。天才になれなかった人間の持ち得る唯一の武器だ。

【翻译】最弱驯养师开始捡垃圾之旅【卷二013】

原文地址:https://ncode.syosetu.com/n9629ex/

卷二:前往欧特鲁瓦镇


013:朝着拉特特的方向


因为出发的时间比较晚,所以早上难得的可以不用那么赶。

我久违地放松警戒睡了一觉,醒来时觉得浑身轻松。

如果之后遇到的广场也都能像这样开放的话,利用起来对身体应该比较好。

毕竟旅途带来的疲劳感导致的注意力下降这种事是非常恐怖的。


我从广场来到村子的中心,确认村子的现状。

看起来大规模狩猎很成功啊。

一大早村子里的男人们身上就已经满是酒臭了。

冒险者们聚集的店里也传出了热闹的响动。

虽然不知道他们究竟狩猎到了多少,但我在森林中移动的话应该也变得稍微安全了一些吧。

当然警戒还是必须的。


中午之前,我从村子离开了。

因为离我出生的村子拉特米已经很远了,我想就算我走村道应该也没问题了才对。

我觉得他们不至于花时间追我追到这个村子。

而且,这边的森林中可能还潜藏有长牙野猪。

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我也打算走村道了。


从村子离开的时候,我从像是集会所的建筑前经过,就看到大家讨伐来的长牙野猪被堆放在那里。

虽然之前在书上读到过相关的知识,但本体比我想像中还要大上十倍。

那样的生物,要是朝我冲过来的话,光是想想都觉得恐怖。

话说回来,如果运气不好的话,就算是走村道也会遭遇不幸的吧,这么想着,我有些紧张地离开了村子。

这个村子出来的村道,比之前的村子来说踩上去更踏实。

大概与出入的人员频繁有关吧。

因为是个相当热闹的村子啊。

说起来,肉店的老板应该注意到了我有什么不得以的苦衷了吧。

毕竟一般来说,10岁以下的孩子是不会一个人来卖肉的。

可他什么也没问,还用和其他冒险者相同的金额买下了我的肉。

……要是有机会,一定要再好好向他道谢呢。


……


从拉特内离开的第三天。

我为了确保饮用水而仔细倾听寻找有水的地方。

这期间,我也在森林中找了一下确认过果实可以吃的树。

然后我发现越靠近河边,能吃的水果也变得越多起来。

所以只要找到河,就能确保找到好几个水果了。


找到河后,我就用竹筒装好了水,将它收入魔法包。

可正当我打算沿原路返回时,草丛里出现了史莱姆。

那是绿色的,像一个圆角的三角形一样的史莱姆。

……未被驯养的史莱姆只是魔物。

好恐怖。

这个世界的史莱姆一点也不可爱。

这是前世的我的看法。

但说实话,对魔物追求可爱的前世的我,脑袋是不是也坏掉了啊。

比起那种事,先考虑一下逃走的事才对啊……

虽说史莱姆很弱,唯一能当作攻击手段的只有发射名为粘液弹的东西。

但我可是无论是攻击魔法还是防御魔法都没办法使用的啊。

就算我带着剑,但剑对史莱姆几乎是无效的。

保险起见还是逃走的好。

于是,我小心地避开草丛里的史莱姆,跑回了村道。

接着调查了一下村道周围的气息,确定它们没有追上来。

也是啦,毕竟是动作迟钝的史莱姆嘛。


如果魔力量多的话,听说也可以用生活魔法的火来控制住史莱姆。

但可惜的是我的魔力量少得可怜。


在这个世界,日常生活中其实很少会使用魔法。

被称为生活魔法的东西,也只不过是生火,出水,清理污渍这种程度。

这三种是无论谁都能使用的魔法。

当然我也是能使用出来的,但我几乎不会去使用它们。

理由是魔力量。

由于我所拥有的魔力的量是极端的少,因此我几乎是用不出来这些魔法的。


生活魔法的使用回数是因人而异的。

这个不一样的点,正是由所拥有的魔力量来决定。

如果从5岁开始就使用生活魔法,那么随着训练,魔力量也会有所增加,就可以避免以后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难。

然而我的情况是,无论怎么使用生活魔法也不会有所增益。

或许其实是有一点点增加的,但那增加的量是细微到我完全觉察不到的程度。


以我的魔力量,只要使用一次火魔法就MP归0了。

而在森林中,如果MP归0的话,我就无法读出气息了。

虽说读取气息并不会使用到魔力,但魔力量为0的时候身体的能力也会随之下降。

这在森林中可是要命的事。

而且战斗的话可能会需要魔力。

那样的话我就完全束手无策了。

因此就算是遇到超弱的史莱姆,我也不想与之战斗。

只能逃走了。

评论(3)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che灰烬馆 | Powered by LOFTER